美軍情局就杭州G20峰會美中官員爭吵發帖又速刪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日前,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杭州機場時,中美兩國官員因安保問題發生爭吵。之後,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官方「推特」帳戶上出現了一句譏諷中共做派的評論,但是很快又刪除,並貼出了新的帖子作出解釋並道歉。

日前,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官方「推特」帳戶針對中美雙方的官員在G20峰會上的安保糾紛,發了一條推文諷刺說:「一貫的中國范兒。」(Classy as always China.)

但這句話很快就被刪除了。隨後,該賬戶貼出一條道歉帖子說:「今天早些時候,有關一篇新聞報導的一則推文被錯誤地貼在了這個帳戶上。這則推文不代表美國國防情報局的觀點。我們對此表示道歉。」

據了解,美國國防情報局是美國國防部轄下的主要對外軍事情報機構之一,也是美國情報機構中最神秘的一個部門。而美國國防情報局日前的一條諷刺性推文,是針對9月3日發生在中國杭州的一場有關奧巴馬安保問題的糾紛發出的。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美國總統奧巴馬為參加20國集團峰會乘飛機抵達中國杭州時,隨行的美國記者在機場尋找合適的位置,準備拍攝奧巴馬走下飛機的場景時,意外遭中方的安保人員阻攔。當一位白宮工作人員提出抗議時,那名中方人員大聲訓斥說:「這是在我們國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和她的副手本杰明•羅德斯從隔離帶下面鑽過去時,也遭到中方官員的阻攔。而且,事情到此並未結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奧巴馬在西湖國賓館會見習近平,當白宮幕僚、禮賓人員及特勤局的先遣人員抵達現場等待安檢時,為了弄清美方有多少人可以提前進入會面場所,以及識別哪些工作人員及官員列在名單上,中美雙方的官員發生了大聲的爭吵。

美方的隨行記者事後抱怨說,中國的保安人員不讓他們觀看美國總統從飛機肚皮底下下飛機,所以對他們橫加阻攔,他們認為,沒有紅地毯迎接,讓奧巴馬從飛機肚皮底下下飛機的做法,只有在阿富汗這樣的高度保安的地區才會採用。

但是,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卻引述一位中共官員的話說,中國為每一位到達的國家領導人提供了紅地毯歡迎,「但是美方拒絕了這樣的建議,而且堅持不需要機場提供的舷梯。」

隨後,身為美國總統的奧巴馬就有關中美官員吵架事件公開回應稱:「這件事情的部份起因是兩國對待媒體的態度不同。我們認為媒體應該能夠履行他們的工作,能夠問問題,這很重要。」奧巴馬說:「我們不會在參加這類活動時把我們的价值觀和想法丟在一邊。(但)這會產生摩擦。」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