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辦公室:訪華將提人權與法輪功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於下週二前往中國參加G20峰會。週五,加國總理辦公室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表示,特魯多訪問中國期間,會向當局提出人權問題,而法輪功正是加拿大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之一。

今天(8月26日)早上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向總理辦公室遞交了民眾的請願。至今12萬加拿大人簽名,要求總理訪華期間提出要求:在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

總理辦公室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關注法輪功遭受的迫害,訪問中國期間會提出人權問題。

特魯多總理辦公室的官員:「人權問題,總理此行肯定會提出,這一直是與中方對話的議題之一。具體涉及法輪功(受迫害問題),這是(中國)人權問題的核心部份,加拿大非常關注。」

同天,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員(David Kilgour)在國會揭露中共活摘暴行。

加拿大前外交部亞太司司長David Kilgour:「為移植提供的龐大數量的器官來源是殺害無辜的人,主要是法輪功學員。」

David Kilgour近期呼籲總理向中國現領導人提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並敦促早日將迫害元凶繩之以法。

David Kilgour:「加拿大應該利用一切機會,敦促北京(中國當局)立即停止器官掠奪和牟利。這將有助於對迫害元凶江澤民——迫害的發起和策劃者,儘快被繩之以法。」

來自多倫多的加拿大公民李喆今天(8月26日)在國會新聞中心講述了父親李曉波因堅持「真、善、忍」信仰,於2005年被非法監禁八年,期間被酷刑、強迫勞動,被強行洗腦。2014年4月,李曉波因散發法輪功真相傳單再度被綁架,再度非法判八年監禁。

李喆:「父親因為上次關押期間環境極度惡劣,左眼失明了。再次被非法判刑之後,五月份他寄出一封信,從信里看,現在有可能是被強迫勞動,詳細情況監獄是不讓說的。」

今年6月3日在石家莊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之女魯鴻雁上個月底為營救母親,從埃德蒙頓橫穿加拿大,來到首都渥太華。

魯鴻雁:〝我母親被長時間綁在一個鐵條椅子上,這摧毀了她的健康,她走路艱難,站不起來,她很虛弱。同時她被強制洗腦。〞

特魯多總理訪華前夕的一個月,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東部和西部的多個省進行了將近300個城市的汽車之旅,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告訴加拿大民眾。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