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強震現場慘 孩童瓦礫堆下喊救命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意大利中部8月24日凌晨發生6.2級淺層地震,現場情況非常慘烈,救援人員表示,可以聽到孩童在瓦礫堆底下呼喊救命的尖叫聲。

「目前仍有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下,很多人失蹤。」媒體引述意大利民防保護局發言人介紹,截至發稿,已經確認有73人死亡,仍有大約150人失蹤。

一名在現場救援的志願者說:「可以聽見孩子在瓦礫堆下的呼救尖叫聲。」因震中位於偏遠的恩伯利亞(Umbria)、馬凱(Marche)和拉西奧(Lazio)3個地區之間,附近村落的很多建築倒塌,小村被夷為平地,救援工作量大,現場的人們很多在徒手挖掘搶時間。

「現場情況滿目瘡痍,很多人死亡,半個城鎮都沒了。」附近阿馬特里切鎮鎮長派洛奇(Sergio Pirozzi)表示,小鎮幾乎夷為平地。

「天亮了,我們發現情況甚至比原本擔心的還要糟糕,建築物倒塌,人們受困瓦礫堆下,沒有生命跡象。」附近街道上滿是瓦礫的小鎮阿古莫里鎮長裴楚西(Stefano Petrucci)說。

這是2009年意大利拉奎拉(L’Aquila)地震導致大約300人死亡的地震後,該國發生的最強地震,因地震發生在凌晨,很多人在睡夢中被倒塌的房屋掩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