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峰會戒備森嚴 鄰市訪民也遭殃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G20峰會下個月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當局除了在杭州嚴密布防外,也限制鄰市的訪民,強逼他們簽署「告知書」或「訓誡書」,承諾峰會期間不到杭州。

G20峰會9月4號至5號將在杭州召開。而自G20峰會進入100天倒計時以來,杭州市已進入高度戒備,不少商店及企業被迫關門。

一家照相館的解先生表示,他的店開在一個小巷裡,經營20年了,這幾天社區的書記和特勤告訴他,這個房子是違章建築,限他3天之內搬走,否則強行拆掉。

杭州個體戶解先生:「現在我們整個小巷裡面,書面通知,從本月10號到9月10號,一般的小店都不能開、關掉,所有小食店都沒有了、小攤位也沒有了,買東西就很不方便。」

杭州市民何女士:「不方便,出去不方便,G20峰會,我們有些地方都不能去,對我們老百姓都沒有好處的,對國家是有好處的,對我們老百姓沒有好處。」

杭州某賓館員工蔣先生表示,包括他們,很多單位開始陸陸續續放假了,不放假的醫院都檢查的很嚴格,街上也有不少便衣人員在巡邏。

杭州某賓館員工蔣先生:「一個路口十幾二十個,路口受到管制,便衣也有,警察也有,這個很多的現在。」

解先生:「經常有特勤來檢查,沒有暫住證也不能住,沒有身份證就遣送了,老百姓怨言載道。」

另外,當局為防止上海的訪民趁著峰會期間越境抗議,從6號開始,上海的一些訪民被警方要求簽署「告知書」或「訓誡書」,保證峰會前後這段時間內,不到杭州。

上海維權人士陳燕燕:「我們因為有特殊身份嘛,上訪的人嘛,不給去。(我)自己身邊的人都說了,警察上門告知了,「告知書」也有。規定我們這裡不能走、那裡不能走,不聽話回來就拘留。」

新唐人易如、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