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產婦吃小龍蝦後臟器損傷肌肉溶解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近日,江蘇南京的24歲初產婦周靜,因吃小龍蝦後出現嘔吐、腹瀉、下肢乏力等症狀,緊急送醫後被檢查出多個內臟功能損傷、肌肉溶解等疾病,目前正在深切治療部治療。

據陸媒報導,產婦周靜吃完小龍蝦後,上吐下瀉、右下肢失去知覺。幾天前,她被確診為「重度感染引起的多臟器功能損傷」,每天要做各種治療,靠呼吸機維持微弱的生命。醫生說,這種病,隨時可能面臨生命危險。

醫生表示,周靜的症狀與俗稱「小龍蝦病」的「哈夫病」(Haff disease)相同,但並不一定是因為吃小龍蝦導致。

周靜的丈夫汪建軍說:「老婆吃的小龍蝦是經我一手去買回家做出來的,我和另外幾個足療店的同事也一起吃了小龍蝦都沒事,只有妻子一人出事」。汪還說:「我和老婆認識兩年多,一起吃過多次小龍蝦,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老婆會出事」?

醫生說:「周靜送院時情況危殆,感染指標超出正常人的1300倍,凡是有肌肉的地方都有損傷,包括心肌、橫紋肌。而周靜出現的橫紋肌溶解症狀恰好和小龍蝦病症狀吻合,但並不是絕對因為吃了小龍蝦導致,也可能與周靜初產嬰兒,身體虛弱,再加上她對小龍蝦內某種物質敏感所致,但真正原因有待檢查。」

據悉,「哈夫病」是一種可能會引起橫紋肌溶解症狀(引起骨骼肌腫大並破損,並會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疾病,一般發生在24小時內進食過魚類的人群中,發病原因至今未明。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