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中共政府再次出手救市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北京街頭現「訴江」展板

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目前已經被20多萬人在中國大陸告上法庭,儘管中共當局還沒有就此公開回應,但是在中國大陸民間,控告江澤民的大潮卻得到廣泛支持,同時,「訴江」消息,也正通過各種方式在中國大陸各地流傳。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新年伊始,在河北、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等地,很多城鎮鄉村都出現了「訴江展板」,這些展板以圖文的形式告知人們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和目前在全球出現的「訴江」大潮,以及海外民眾和各國政要對「訴江」的支持。

報導說,在中共控制最為嚴密的北京地區,新年期間,街頭巷尾和公交車站等處,也都出現了「訴江展板」。

外媒:中共政府再次出手救市

中國股市週一(1月4號)暴跌之後,西方媒體報導說,中共政府已經再次出手救市

美國《華爾街日報》說,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央行1月5號通過大型國有銀行買入人民幣、拋售美元,干預外匯市場,以提振近來持續走軟的人民幣匯率。同時,中共當局也在採取多種措施,遏制中國股市的大跌勢頭。

美國「彭博社」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5號上午,中共政府控制的相關資金入市,買入藍籌股,以支持股市。同時,中國證監會也已經非正式通知上市公司,在證監會公布新的大股東減持股份規定之前,即使1月8號大股東減持禁令到期,大股東仍然需要遵守相關禁令不得減持,直至新規公布。

近300人成立公民團 聲援舒向新

山東濟南維權律師舒向新,日前以「侮辱誹謗罪」被當局逮捕。由於舒向新被捕前代理了多起「訪民敲詐公安局和政府案」,替訪民維權,因此外界懷疑山東當局這次逮捕他,是出於報復。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1月5號,中國大陸各地網友自發成立「聲援舒向新律師公民團」,併發表了題為《權力的霧霾遮蔽不住正義的光輝》的聲明。

據統計,截止到5號晚上,已經有近300人在聲明上簽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