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向習近平站隊 常小兵曾被舉報「男女關係問題」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銘報導)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27日被調查,當天電信集團公司對此高調表態站隊。此前,已有舉報常小兵收受賄賂和男女關係問題。常小兵的落馬被外界認為將直接威脅到江澤民的兒子——「電信大王」江綿恆。

中紀委網站27日發布消息,稱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中國電信官網在當天就發布回應稱「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

據法制晚報報導,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楊傑在公司主持會議,對習近平的反腐表明立場,並表示擁護。并要求全集團要與習近平「保持一致」和保持「政治立場」。

據南都報導,對於常小兵可能涉及的違規問題,有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收受賄賂,常小兵還有「男女關係問題」。另有人認為常被調查與運營商反腐有關;有人認為可能與其香港、北京兩處房産涉案有關,但中紀委目前仍未公報案情。

今年1月份,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曾實名舉報「現任董事長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長張春江為首的處置房產決策群體存在違規違紀及腐敗犯罪等問題」。

在舉報信中,舉報方提及的三個舉報問題包括:將處置資産以低價轉讓給私企國澳實業,致使8億元(人民幣‧下同)國有資産流失;聯合中證公司、國澳實業偷逃3.2億元稅款;無理處理處置資産周邊物業。舉報人表示,經過與行業業內人士深入溝通取證後舉報,惟之後沒收到有關部門任何反饋。

今年8月,運營商高管規模變動:工信部原副部長尚冰出人中國移動董事長、黨組書記;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和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職位對調。當時就有運營商人士猜測,對調崗位可能是為深入調查常小兵之事。

外界普遍認為,常小兵被立案調查,事出其在中國聯通的任內。自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以來,收到大量舉報信,強震不斷,聯通多名高管被公布調查。

據悉,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這些公司作為全球最賺錢企業,都成了江家的「錢袋子」。江綿恆既被稱為「電信大王」,也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根據不願透露姓名的運營商人士透露,對聯通落馬高管和被舉報高管的調查,都指向更高別級的重要高管。將直接威脅到「電信大王」江綿恆。據悉,在專項巡查之後,對聯通的清查將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