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波動大 全球超級富豪逾半異動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由於過去20年全球財富波動性大,56%的億萬富豪跌出富豪名單。主要原因是商業經營失敗、死亡與稅收等。另外,女性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過男性。

瑞銀及羅兵鹹聯合發表研究報告,由於財富的波動性非常大,95年的289名億萬富豪,只有126人仍留在名單內,佔比為44%。有66人已去世,24人因在家族中被分攤財富而減少資產,另有73人因企業經營等問題從榜單中消失。

瑞銀財富管理超高淨值客戶大中華區市場經理劉昌欣:「傳統產業只要和代工有相關的,其實利潤越來越小,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因此如果從1995到2015年,產業沒有跟上主流,沒有改善業務,往往面臨經濟、經濟的改革而被淘汰。」

報告還發現,過去20年,女性億萬富豪人數亦已超越男性,而且女性的財富增長11倍,高過男性的8.2倍。

羅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銀行諮詢服務合夥人瀋櫻淇:「她們很有智慧,有勇氣,第三是很有靈感去維持他們原創的企業。」

另外,報告認為財富創造由美國漸漸轉移至亞洲,特別是中國,今年首季中國差不多每週誕生一名新億萬富豪。不過,瑞銀認為,今年下半年市況波動,亦相應影響富豪資產波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