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波动大 全球超级富豪逾半异动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由于过去20年全球财富波动性大,56%的亿万富豪跌出富豪名单。主要原因是商业经营失败、死亡与税收等。另外,女性亿万富豪人数首次超过男性。

瑞银及罗兵咸联合发表研究报告,由于财富的波动性非常大,95年的289名亿万富豪,只有126人仍留在名单内,占比为44%。有66人已去世,24人因在家族中被分摊财富而减少资产,另有73人因企业经营等问题从榜单中消失。

瑞银财富管理超高净值客户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昌欣:“传统产业只要和代工有相关的,其实利润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因此如果从1995到2015年,产业没有跟上主流,没有改善业务,往往面临经济、经济的改革而被淘汰。”

报告还发现,过去20年,女性亿万富豪人数亦已超越男性,而且女性的财富增长11倍,高过男性的8.2倍。

罗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银行咨询服务合伙人沈樱淇:“她们很有智慧,有勇气,第三是很有灵感去维持他们原创的企业。”

另外,报告认为财富创造由美国渐渐转移至亚洲,特别是中国,今年首季中国差不多每周诞生一名新亿万富豪。不过,瑞银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况波动,亦相应影响富豪资产波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