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露面不尋常 習李胡溫強勢「壓陣」切割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適逢中共「五中全會」人事變動敏感時期,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清華大學露面,陸媒連同其後兩屆一二把手一起「壓陣」報導,卻不提與朱鎔基同期主政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引起各界關注。有分析指出,陸媒故意把江澤民「忽略」,「去江化」信號明顯,預示江澤民前景不妙。

10月28日,中共《北京日報》公共帳號「長安街知事」刊文稱,這兩天朱鎔基再次回到清華校園。文章沒有透露具體日期,但點明近10年來,朱鎔基分別於2007年、2011年和2015年返校。

文章回顧了朱鎔基在清華的一些講話,包括其在任時的反腐「豪言」:「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將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文章還「捎帶」介紹了同是清華畢業的胡錦濤和習近平,以及北大畢業的李克強和南開中學畢業的溫家寶,並且配以「歷史場景」照片。

但是蹊蹺的是,文章單單不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引起網友質疑。有網友跟帖提問:「怎能沒有南京中央大學呢?」

江澤民醜聞滿天飛 無人願意同流

資料顯示,1943年,江澤民從揚州中學畢業後,随其父親去到處於日佔區的南京,在汪精衛政權的南京中央大學電機系接受高等教育。

據學者呂加平考證,大學期間,江澤民曾在親日組織受訓,並受到日偽特工總部首腦丁默村和李士群接見,併合影嘉獎。因此江澤民被質疑有漢奸背景。此外,呂加平還發現江澤民有蘇俄間諜背景,並且是假共產黨員和假烈士子女,所謂「二姦二假」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1999年濫用職權掀起非法迫害法輪功運動,造成數量龐大的無辜民眾家破人亡、妻離子散。2015年5月中旬至今,已有超過19萬中國民眾實名控告江澤民,控告狀遞交到北京最高法和最高檢。

據海外媒體報導,當年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對法輪功群體鎮壓前,朱鎔基和胡錦濤都不贊成;其後胡溫主政時期,以及習李主政後,都不願背負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黑鍋,不在公開場合表態。

如今,法輪功學員訴江已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問題,各國媒體多有報導。習近平「依憲治國」的治國「承諾」,使得江澤民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處境。

大陸媒體在報導朱鎔基和其後兩屆主政者時,「故意」將江澤民「切割掉」,有分析認為,不排除與江澤民被公訴有關。畢竟此前習近平陣營已經不斷釋放反腐「上不封頂」,以及多種「去江化」信號,江澤民最終將被繩之以法,可能是目前陸媒不得不考量的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