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退休常委露面規定 江澤民「東山再起」違規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陸媒披露中共退休常委私自露面需要「報備」的規矩,間接「證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年初海南「東山再起」行動逾越「規矩」。目前,超18萬人起訴江澤民,江澤民或面臨被習近平法辦的前景。

9月30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文揭示中共退休官員外出相關程序「規矩」。

文章稱,一位曾在中辦工作多年的中共廳級官員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退休後的活動分為兩種:一種是規定動作;另一種是自選動作。前者,比如在9.3閱兵時集體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禮;後者,比如以個人身份出現在休閑旅遊景區等不同場合。

該官員稱,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外出時要在中辦報備,「程序肯定是要走的。」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也表示,在中辦內部,應該有對退休常委外出活動相關事務的具體規定,涵蓋警衛、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務。

文章羅列了一些今年9月以來露面的退休常委,其中包括最近單獨露面的溫家寶,以及月初單獨露面的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李嵐清等,這些中共官媒都曾有過正式報導。

江澤民單獨露面疑似沒守「規矩」

2015年1月3日,中國多家門戶網站引述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報道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家三代在海南東山嶺旅遊的消息,但很快全被刪除。

從被刪除的一張照片的圖片說明看,江澤民對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還說了「豪言壯語」:「這麼好的風景名勝海南要大力宣傳,北京也要大力宣傳,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以後這山就人山人海了。」

被刪的消息還透露,江澤民在臨離開東山嶺的時候意猶未盡地大聲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

BBC報導指出,這種刪除很不尋常。當時,BBC中文網記者試圖打開新浪等網站的相關報導頁面,得到的信息是:「頁面沒有找到5秒鐘之後將會帶您進入導航頁!」;在新浪微博上試圖搜索那則新聞,得到的信息卻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對此,BBC報導分析說,中共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披露江澤民到訪的消息,很有可能事先未得到中共中央有關部門的批准,因此各中共官方媒體不但沒有轉載報導,而且各網路媒體被下令刪除報導。

中共官方沒有就刪除有關報導一事做出任何澄清或解釋。但法廣報導明確質疑,江澤民海南行可能事先沒經過中辦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海南行之後的2015年1月8日,其長子江綿恆「因年齡原因」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海外媒體評論說,一邊父親現身消息被刪,另一邊兒子去職,兩件事前後發生,很難讓人相信只是簡單的巧合。也有評論說,自覺危機四伏的江澤民,本想「東山再起」,卻「賠了夫人又折兵」。

江澤民面臨被抓捕法辦的前景

習近平9.22訪美行程中,遇到的最引外界矚目的場面,就是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從西雅圖到華盛頓,再到紐約,法輪功學員打橫幅訴求「法辦江澤民」的隊伍如影隨形,被外界媒體廣泛報導。

北美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從2015年5月中旬開始至9月下旬,據不完全統計,實名郵寄控訴江澤民濫用職權迫害法輪功的人次已經超過18萬人。

9月28日,習近平結束美國訪問的當天,美國「法輪功之友」在《紐約時報》刊登《至習近平主席的公開信》說,儘管我們自己並非是法輪功的修煉者,但是我們認為「真、善、忍」是屬於全人類的普世價值,並會對世界產生積極的影響。公開信最後呼籲習近平:將江澤民繩之以法,讓中國成為自由世界裡的一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