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17連爆後 警方發現60多個可疑包裹(視頻)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廣西柳城縣及周邊星期三(9月30日)連續發生17起爆炸,數十人傷亡,警方稱發現了60多個可疑包裹,並聲稱此次事件僅屬刑事案件,不是恐怖襲擊。

柳州當地警方在舉行的有關爆炸案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死亡數字,稱至晚上10時,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2人失蹤,另有51人受傷。當地警方已經鎖定33歲姓韋疑犯,指其是柳城縣本地人,但遭到網友質疑。

據BBC中文網報報導,柳城縣公安局政委蔡天來在新聞發布會上還透露,目前警方發現了60多個可疑包裹,都是由居民報警發現,目前已派專人看守,等待專業排爆設施和人員前來排除。

目擊者指,爆炸有規律,他們從下午5時30分起開始聽到爆炸聲,大約每隔10分鐘聽到1次,發生爆炸的地點包括商貿城、監獄、大埔鎮政府、超市、車站、醫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地。

而當地《南國早報》則透露,周三(30日)下午17:14分,柳城縣安監局給群眾群發緊急通知。

通知上表示:「我縣發生多起疑是包裹爆炸,請廣大群眾不要打開近期寄來的包裹。」

官方新華社還報道,廣西柳州市公安部門表示,9月30日柳州市區也有爆炸事件發生,發生爆炸的地點不止一處。

柳州市位於廣西中北部,又叫「龍城」,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同時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至於柳城縣距離柳州市40多公里,其中縣城大埔鎮城區共有人口4萬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