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草草結案 一屍攬罪疑點重重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稱,廣西柳州柳城縣連環包裹爆炸案凶手韋銀勇已被炸死,屍體被炸成碎塊。爆炸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51人受傷。不過,輿論認為,公安「極速」破案疑點重重。凶手被抓住之後又被炸死,讓人看了一頭霧水。官方用一屍攬罪,網民質疑有同黨在逃。

大陸官媒稱,廣西柳州公安認定爆炸案是韋銀勇所為,經DNA鑑定,確認韋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通報指,韋自己一人製作定時爆炸裝置,自己投放或僱人寄送包裹。至於行凶動機,公安指韋因採石生產問題與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但未作詳細說明。

據港媒東網報導,大陸網路流傳警方通報指,韋在岳父於當地開設的石場工作,前年因運石壓壞村中道路,與村民產生糾紛,曾在網上揚言報復。有指電子定時開關等作案工具均由韋網購取得。

但據早前海外傳媒報導,韋曾因暴力抵抗強拆而被抓。他曾以網名「無奈的眼神」在QQ空間稱:「我殺人的時間快到了,是因為當地政府讓我走這條死路。」

有許多網民質疑,「不是說抓住了嗎?怎麼又炸死了?抓住之後炸死的?炸死之後抓住的?」

對於案發後兩日多便破案,包括警方未能解釋韋如何以一人之力製作並寄出70多個包裹炸彈,又指韋是否「落網」傳出不同版本,加上公安通過媒體稱,疑犯被「協查」,然後又稱已炸死,網民批警方說法前後不一。

網民質問韋是否留下遺書,不然警方怎能確定動機,也有網民認為已是「死無對證」。電視名嘴崔永元則指出,「不要一炸一死一鑒定就結束」,地產界名人任志強亦問:「根源在何處?」

有傳媒引述鄺姓傷者稱,事發當日有男子開車找他稱要送包裹,收件人為韋東喜。鄺駕車到達後打通韋東喜的電話,對方要他打開包裹,包裹在打開瞬間爆炸。警方事後安排鄺進行照片比對,確認委託者是韋銀勇,但從口音上判斷,韋東喜與韋銀勇「應不是同一人」,令網民質疑有同黨在逃。

網路作家秀才江湖發表評論說,老是說網民造謠、誤導輿論,你自己不把真相說清楚,藏著掖著,遮遮掩掩,你能怪網民猜疑、質疑嗎?想要杜絕造謠,最好的辦法就是毫不隱瞞地公布真相。官方連記敘文的六要素都不全,更別說是非曲直、來龍去脈了!莫名其妙、雲山霧罩,讓人看了一頭霧水,能不讓人猜疑、質疑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