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案告破 網路炸鍋 質疑聲浪高漲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廣西柳州市柳城縣連環爆炸案發生僅兩天,當地警方已於10月2日宣布「成功告破」。官方通告稱犯罪嫌疑人已死於爆炸,作案動機是因其所工作的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及相關單位有矛盾。這些說法,引起網民的強烈質疑。

當地時間10月2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消息稱:經廣西柳州公安機關「縝密偵查」,9月30日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一起多點爆炸案,已「成功偵破」。

據稱,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系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韋某的犯罪動機是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而製造這起案件。他自製定時爆炸裝置,通過自己投放和謊稱寄送包裹僱人運送的方式,先後在多處製造爆炸,致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傷。

警方經DNA鑒定,確認嫌疑人韋銀勇已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上述消息一經發布就迅速被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官方媒體轉載。廣大網民卻對上述官方的說辭提出強烈質疑。

網民「睡在星空下的日子裡」感慨說:「都知道不能含含糊糊的發布消息,可政府發布的消息一貫如此,公務員考試招了這麼多社會精英,卻只能寫出這樣的通報,所以不能怪鍵盤俠,有太多的想像空間了。」

網民「君_Surewin」指出:「只是嫌疑人就說破案?太隨便了吧!」

網民「南京_三川」追問:「作案動機呢?是什麼原因讓他選擇報復社會?」

網民「kitty貓咪091」分析說:「18起不同地點的爆炸(包括政府門口也被炸),而且針對的都是隨機的人。官方告訴我們,一個人造出了能炸塌半棟樓的炸彈,一個人還送出了十幾個炸彈包裹,最後嫌疑人還來了個死無對證,大概只有豬腦子才會相信你們編造的謊言吧。」

網民「向著太陽慢慢走」貼出一份落款為杭州下沙綜合市場的通告,其內容與警方破案的通告明顯矛盾,質疑:「這個是真的假的?」

網民「隨風漸入醉」也指出:「說的有點籠統。收包裹的這些人都是跟他有矛盾的人嗎?自己做的定時的怎麼還把自己給炸了?以後收包裹得小心翼翼了。」

網民「黃河舟子」諷刺道:「成功告破!沒有同謀,沒有助手?動機簡單,過程不明。好成功啊!」

網民「宇宙真理學家」強烈質疑道:「笑話,證明一個人有罪才需要證據。人家別的家屬懷疑是你姨夫行不行呢?如果不是你拿出證據來,這樣行嗎?說被炸死的是嫌疑人,有沒有查到炸藥來源?炸藥製造場所的證據提取了沒有?各種定時裝置的來源查清了沒有?拍胸口說是就是了?」

網民「碧蓮上飛」也正話反說:「重大公交車縱火案,犯罪嫌疑人當場燒死;污點證人身中18刀,腳筋被挑斷墜樓身亡是自殺;當然現在郵件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當場炸死也不奇怪了。只是好奇他是拆自己的郵件被炸死還是送郵件的時候被炸死?」

網民「mi189」分析道:「他一個人沒這麼厲害吧?背後有人利用現在被滅口了,死無對證。」

網民「這亂世如誰所願」也表示:「嗯!這是我們的合理懷疑。2013年廈門公交車縱火案,官方也是以當事人當場死亡為由迅速結案,但隨後在各地又發生多起公交車縱火案~血的教訓讓我們警惕,是否有幕後勢力在暗中策劃?若不揪出真兇,那麼下次爆炸還會發生。」

也有網友對發生這樣的慘劇進行反思。

網民「蘇格拉底這個老頭」留言道:「沒有人天生願意鬧革命,沒有人天生不珍惜自己的生活機會生存權利,往往是不得已而為之。」

網民「剿匪特警」也說:「將來會越來越多。對生活對社會對政府的絕望,死亡就是唯一的出路。從他的QQ留言來看,還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我相信他本來是個好人,看到壞人活得更滋潤,也就變成了壞人。」

網民「火後炊煙」總結道:「一個絕望的人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不要漠視,嘲諷社會底層善良地勤勞著,但依然過得很貧苦的的窮人,不要把人逼到絕路,人沒有退路就無所牽掛,這國家這社會,有尊嚴地活著或許很難,找個不虧本的死法輕而易舉,在同一個籠子,面對他人的苦難,沒有人能毫髮無損地站在一邊冷漠自私的狂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