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頻現 習近平訪美後或大案開審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被免職,郭伯雄夫婦雙方家人也被陸媒晾曬。此前有港媒披露,郭伯雄已經認罪。時值習近平訪美結束,分析認為,郭伯雄案開審可能會加快的信號已經頻現,同時也是為下一步處理江澤民掃清障礙。

9月29日,陸媒新浪新聞以《郭伯雄四弟被免陝西民政廳長郭家人今何在》為題,報導郭伯雄家人及近親現狀。

首先介紹,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權,2015年9月28日,在中國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上,被提請免去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廳長職務。

其後,依次報導了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蓮如何幫助郭伯雄受賄;兒子郭正鋼何時被抓;兒媳吳芳芳仍被限制活動;女兒郭永紅網傳染指軍隊採購生意;以及郭伯雄其他弟弟妹妹侄兒等人的「沾光」情況,還有郭伯雄妻家弟弟何嘉傑「沾光」受牽連調往新疆、以及侄兒侄女等人的情況。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披露,郭伯雄已開始交代和認罪。該雜誌8月號還報導,在涉及賣官、受賄及挪用軍費等方面,郭伯雄與徐才厚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凍結的資產高達258.73億元人民幣。

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三名中共軍中少將首次破例接受鳳凰衛視專訪,點名和半點名揭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軍中斂財詳情,從排級幹部到大軍區司令,都有行情,都有價碼。

香港《蘋果日報》晾曬中共軍中賣官價目(貨幣單位人民幣)如下:大軍區正職:2,000萬;大軍區副職:1,000萬;軍級:500萬;師級:100-300萬;團級:100萬;營級:30-40萬;連級:20-30萬;士官(士兵提士官,一級至三級):1-3萬。

習近平或加速處理郭伯雄 為抓捕江澤民開路

習近平28日訪美結束,陸媒把郭伯雄家族成員全數晾曬,分析認為,其中或在釋放郭伯雄案可能會加速開庭信號。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郭伯雄作為與徐才厚比肩的軍中超大老虎,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的心腹干將,徐才厚未審先死,避免郭伯雄再次出現同樣結局非常重要。加快審理定罪郭伯雄,對下一步清剿江澤民是重要的一步。

海外《明慧網》報導,5月下旬至9月下旬,中國大陸控訴江澤民濫權非法迫害民眾的人數已經超過18萬人。唐靖遠指出,目前如何處理江澤民已經是擺在習近平面前不可迴避的問題,加快郭伯雄案進程,象周永康一樣結案後,江澤民瀆職、貪腐、濫權、淫亂等等罪證充足齊備,習近平抓捕江澤民的行動或會啟動。

北美時間9月28日,習近平訪美結束當天,美國《紐約時報》刊登法輪功之友《致習近平主席的公開信》,呼籲將江澤民繩之以法,讓中國成為自由世界裡的一員。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習近平下一步怎麼走,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此時,郭伯雄案被翻出晾曬,是否是一個信號,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