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郭伯雄認罪招供內定無期 江澤民難脫干係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媒體披露被關押的郭伯雄近期已開始低頭認罪,交代罪行,並被內定判處無期徒刑。郭伯雄因巴結江澤民而被一路提升至軍委副主席。因江澤民的放縱,使軍中腐敗成風,外界認為,郭伯雄低頭認罪,江澤民難脫干係。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披露,近期,郭伯雄已開始交代和認罪,在認罪書中寫道:有負於各方栽培和信任而蛻化變質。據稱郭伯雄被內定判處無期徒刑。

此前有報導稱,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在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期間,江澤民通過徐、郭架空胡錦濤,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因此,有外媒猜測,郭伯雄此次被調查,很有可能是中共希望籍此挖出江澤民。

郭伯雄被拋出來不久,日本《外交學者》發表了一篇題為《郭伯雄,江澤民以及中國軍隊中的腐敗》的文章,討論郭伯雄被當局調查的政治含義。

文章說,江澤民將徐才厚和郭伯雄提拔到中央軍委,以加強自己對軍隊的控制。很顯然,沒有江澤民的推薦,這兩個人不可能進入中央軍委。在今後的歲月里,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提拔到更加重要的軍隊職位,最終郭伯雄和徐才厚先後成為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並一起在過去13年里代表江澤民控制著中共軍隊。

去年,微博上流傳題為《東北虎徐發跡史及其小夥伴們的勾當》的文章稱,徐才厚與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兩者表面水火不容,但內地里聯手阻撓了許多軍國大事,是江派的最大依仗。

關於郭伯雄的發跡,除了親自給江澤民站崗而站出軍委副主席的傳說外,還有一個流傳在蘭州軍區甚廣的談資。當年,江澤民帶著宋祖英前往西北採風,郭伯雄曾以司令員身份為江澤民站崗值守。郭伯雄鞍前馬後的伺候,因宋祖英一句客套打賞話,而得到了江的賞識,遂升遷回京。

去年,網絡流傳一封公開信,稱對郭伯雄、徐才厚兩大貪腐團伙查出的問題愈來愈大,涉案的高級將領越來越多。短短10餘年,軍隊風氣之敗壞,貪腐之嚴重,買官賣官之盛行,造成破壞之巨大,是前所未有的。文章質疑稱,是誰選拔使用了郭伯雄、徐才厚這樣的軍委高官?

外界分析稱,落馬招供並不是新聞,但招供的對象如果是還沒有被拿下的軍中大佬,必然會引起關注。郭伯雄、徐才厚落馬,無異宣示江澤民退位時安排的兩位「監軍」,都是十惡不赦的貪官、國賊與奸佞,而他們背後的支撐者江澤民顯然難脫干係。郭伯雄低頭認罪,對江澤民震懾效果可謂不言而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