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期 總是傳出江澤民「被抓」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8月23日,微博上出現江澤民被抓」的照片,引起網友關注。時值8.12天津大爆炸驚恐未定,以及習近平9.3大閱兵緊張氣氛異常之際,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此間會否有破壞搗亂,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重點防範的對象。江澤民正被越來越多的人實名控訴,有評論說,其被抓是早晚的事。

8月23日,網民「迪聖塔」在微博上轉發了一張江澤民被抓」的圖片。博主解釋說,在微博看到這張照片後截了圖,不知道真假,但一分鐘不到就被刪了。

圖片的原說明是:江澤民被逮捕了!!!地點是上海西郊賓館,江澤民的兩個手放在背後,他的兩條手臂上部被兩個帶白手套的男人緊緊夾著,博主調侃說,應該兩隻手被上了手銬了,請大家分析一下,各自提出寶貴意見。

現在正是天津大爆炸後,習近平9月3日大閱兵之前,外界認為中共政局處於異常緊張時段。說來奇怪,每到中共政治氣氛緊張敏感時期,江澤民「被抓」的搞笑圖片就能從中國大陸網路上傳播出來,雖然很快或延遲幾天就會被刪,但總讓網民多少感到些詫異。

今年4月4日,大陸微博也曾傳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抓的消息。雖然消息也很快被刪除,但還是被網民跟帖熱議調侃。

4月4日15時56分,新浪微博帳號「鄭在索律師V」率先曝出圖文消息:「高山頂上修條河,河水嘩嘩笑山坡,昔日從你腳下走,今日從你頭上過。—-華國鋒」,配以習近平從江澤民胡錦濤身後走過圖片。

之後,「鄭在索律師V」又相繼以同樣手法,圖文「報導」:「抓住了」,「困了」,「猜猜這是誰?!」等內容。網友會意,紛紛跟帖釋義。

@曾家山-居士跟帖:「滿屏儘是蛙,難道真被抓?」@石頭在泥土A這跟帖:「大家放鞭炮慶祝了!明天全國鞭炮脫銷,趕緊買去!謝謝!」

那次截至4月5日,針對江澤民被抓的微博跟帖越來越火爆,言語越來越「露骨」,但隨後被刪除。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江澤民「被抓」出現,當時正值習近平王岐山為推進反腐,在輿論上痛批「鐵帽子王」和「大清裸官慶親王」,引起媒體界對江澤民和曾慶紅熱議聯想,政商富豪郭文貴公然跳出叫板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造成中共政治空氣緊張之時。

而本次江澤民「被抓」,也有相似背景。8月10日中共黨媒痛批「人走茶不涼」「老人退而不修戀權干政」,引起媒體熱議解讀文章指向江澤民,然後天津大爆炸發生,使得政治空氣異常緊張。

目前中共高層權鬥被認為已經進入赤膊上陣的白熱化狀態,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這時候中國大陸媒體上表現出的任何現象也許都並非偶然。

唐靖遠:「社交媒體雖然不正規,但更有地氣,在普通民眾之間容易廣傳,這時候出現江澤民被抓圖片,不但直接起到放風試水測試民意的作用,如果將來真抓江澤民,這種放風也不失是一種脫敏的好方法,那時候民眾不至於感到太突然。」

海外《明慧網》報導,到8月20日為止,已超過15萬7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北京最高檢察機關控告、起訴江澤民。控告人數之多、範圍之廣,前所未有。

唐靖遠評論說,江澤民被抓的消息不一定是真的,但江澤民被越來越多的人控訴卻不容置疑,江澤民惡事做絕,三代貪腐,無論從道德角度上講,還是從法律方面看,江澤民被抓只是遲早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