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二審不開庭 辯護律師抗議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黑龍江建三江石孟文等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1年多了,日前,他們的辯護律師陸續收到建三江法院的來電,稱對該案不公開審理,對此,辯護律師們不答應。13號,他們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石孟文等人也表示將申訴下去。

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法院一審結案後,石孟文獲刑3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3人被判刑兩年。6月3號,該案二審立案,但在8月6號,法院通知該案辯護律師,二審不開庭,並要求律師們在14號前提交辯護意見。

王燕欣辯護律師常伯陽:「他是要求我們14號之前要把辯護意見提交給他,我們不同意,認為這個案件應當開庭的案件,應該開庭以後再說這個辯護意見,現在這個事還在僵持著,我們對他這種做法也不接受,進行了投訴。」

13號上午,常伯陽和董前勇律師到佳木斯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王燕欣也表示,如果二審不開庭,她將申訴下去。

當天,馬衛和馮延強律師到建三江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石孟文表示,如二審維持原判,將申請再審。

馮延強律師:「石孟文表示,二審法院應該開庭審理,如果二審不開庭審理,如果二審做出維持原判的裁定,他將繼續申請再審,他認為自己是無罪的,他要求中國的司法機關判決他無罪。」

11號,馮延強等律師發聯合聲明說:如果農墾中級法院不開庭就維持原判,是違法。

近期,該案的前期辯護律師王宇等人被抓捕,常伯陽、董前勇接替被抓的王全璋﹔王磊和任全牛接替被抓的王宇和謝陽。在這個敏感時期,他們站出來替當事人維權令外界敬佩。

常伯陽:「本身律師就是捍衛權利的,工作職責就是捍衛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但是不能因為對律師的打壓,就放棄自己的這種責任,我感覺(打壓)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影響,並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律師群體我們為這個群體還是感到比較驕傲。」

石孟文等4人案,是去年3月與唐吉田、江天勇等四名律師一起被非法酷刑、拘禁的「建三江」案,4名律師被拘釋放後,石孟文4人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