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著名人權律師 擬協助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巴黎電)法國著名人權律師William Bourdon針對目前全球起訴江澤民的情況,提出自己的分析與看法,同時表示已經準備好,與國際上其他律師合作,參與這一全球性的訴江大潮。

2015年7月25日下午,著名人權律師William Bourdon在其律師事務所接受了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的專訪,並就當前全球起訴江澤民這一趨勢進行分析,提出其對全局的審視,並表示,為法輪功維權,無論以何種方式,如果能給予幫助,他一定會做的。

大律師以謹慎態度積極追責

對於當前的訴江,William Bourdon認為:「應該時刻保持謹慎穩重,因為(中國的事態)是如此不透明。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有一股很強的勢頭湧起,採用司法手段起訴所有親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我們置身在一種非常特殊的形勢下。一些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很有可能因此再受到迫害,但他們仍然提出上訴。」

作為資深律師,他時刻保持慎重的頭腦:「但是否這些在法國我為之辯護的、在法輪功事件中的人們提出的訴訟真的可能有機會達到目的?還是說僅僅就是表象?是否那些曾經迫害法輪功的人真的能夠在司法上被追究責任?這是我們必須提出的問題。無論如何,我想再次表達對於多年來我一直相伴的運動(為法輪功維權)表達我的積極願望。無論以何種方式,如果我能幫助到他們,我一定會做的。」

準備與國際合作 盡到責任

Bourdon先生認為:「歐洲國家的責任,全世界各國的責任,更廣泛的說,所有關心人權的全世界公民的責任,就是在捍衛中國的公眾權利和人權的過程中要保持高度的積極、活躍。因為不僅法輪功的學員們,所有中國的公民們都在承擔著令人窒息的、難以忍受的壓迫。」

而在具體執行方面,Bourdon先生已經準備好進行國際合作,「國際合作是完全可能的,我為此已經準備好與其他不同的負責律師進行合作,可以共同分享資料,例證和調查工作,目的是為了試圖更加有效,從而能夠達到訴訟目的」。

洶湧的全球訴江大潮

十六年來,全球法輪功學員不畏中共邪惡強權,堅持和平反迫害,史無前例。

僅2015年5月底至7月23日,已有海內外超過十萬、來自5大洲33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呈遞訴狀控告江澤民。據明慧網統計已收到總數10萬3605名(84835案例)遞交給中共最高檢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關部門的訴訟狀副本。

國際司法正義協會(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稱,法輪功的國際人權訴訟規模堪稱21世紀初全球之最,是自二戰後世界最多國家律師的一次最大法律聯合行動,所控罪行是國際刑事法認為最嚴重之國際罪行。

十年前已起訴過法輪功迫害人

2002年12月,法國法輪功學員曾委託參與成功起訴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的法國人權大律師William Bourdon及比利時人權大律師Georges-Henri Beauthier,以酷刑同謀罪起訴前中國第一副總理、專司迫害法輪功的中共蓋世太保組織「610辦公室」頭目李嵐清。2004年1月,法國法輪功學員委託法國律師Phelizon女士起訴中國文化部長、身兼「網絡精神文明委員會」主席的孫家正,控告他在文化領域及利用因特網技術誣蔑法輪功、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封鎖有關法輪功及其所受到的迫害的真實消息。

2004年7月,受理這兩個案件的法國預審准法官(Magistrat instructeur,Examining Magistrate)向中國對等當局簽發國際調查委託書(CRI:Commission Rogatoire Internationale),要求中國有關當局配合進行相關調查。據信,這是法國乃至歐洲司法史上首次針對中共高官向中共當局發出的調查。

以行動支援中國維權律師

近期,在中國有兩百多名維權律師被捕,其中很多是因為替法輪功團體發聲而遭受到中共當局的迫害。Bourdon先生對此表示深切譴責,同時非常欽佩這些英勇的衛士們,並呼籲全世界共同援救他們。

「這些非常勇敢的律師,非常了不起,真正投身於捍衛公民的權利之中。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美國、加拿大、歐洲的大型律師團體參與進來,支持和營救這些中國律師們。目前已經有一些國際律師團體的代表們發出聯合聲明,然而卻還不夠。需要更多的行動和支援來救助這些中國律師。

在法國,需要做得更好,必須做得更好。我將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為了向我們的中國律師朋友們傳遞表示團結的偉大信息,我會和我認識的一些法國社會活動家、一些法國大型職業工會組織的負責人進行聯繫。」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