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股市激鬥 秘密名單112人被抓 藏2大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本月10日,也是中國適逢股災之際,中國維權律師遭遇大劫難。先是北京律師王宇被抓。第2天,中共當局在全國範圍內抓捕律師。截止13日,大陸各地已有107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遭到中共當局的傳喚、抓捕。其中多人被刑拘或監視居住,不少律師被傳喚後仍遭警方的騷擾和恐嚇。據悉,此次抓捕是有預謀的,公安部有一份秘密名單,背後或藏有驚人內幕。

上百律師被抓捕遭威脅和恐嚇

截止13日,「710大抓捕事件」共涉及107人、被刑拘、監視居住7人、被失蹤、帶走、失聯15人、被短暫拘留、約談、傳喚已獲釋85人。獲釋者均遭到警告,有律師的子女和父母遭到警方威脅對其採取手段。

湖南律師文東海因不肯寫不再圍觀王宇、周世峰事件的保證,遭到國保的持續傳喚和恐嚇。

湖南律師文東海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透露,第一次是7月10日凌晨4點多鐘把他叫去談話。12日上午再次被傳喚,他要求國保出示傳喚證,國保暫時撤離;13日凌晨1點,幾名國保把他強行押到派出所按在老虎凳上,叫他寫悔過書,一直被囚禁到早上7點多才釋放。

11日凌晨1點左右,上海律師李天天也被上海國保從家裡帶走,警告她簽名聲援王宇律師是違法行為,叫她寫悔過書,並威脅不寫會對她家的老人不利。

王宇的好朋友、浙江律師陳晨對《蘋果日報》透露,當局威脅他說:「不要在網上發有關王宇、周世鋒以及律師被抓等相關一切訊息,否則有辦法搞你和你兒子。」

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行動還在持續發酵,此事件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有律師透露,警方拿著一份由中共公安部下發的112人機密名單,逐一談話。要求律師們不要支持王宇和周世鋒,不要在網上「炒作」他們的事情。

抓捕律師背後隱藏的兩大重要因素

中共當局連日來抓捕律師事件被曝光後,美國國會議員、國務院發聲譴責中共當局這種行為,督促中共,尊重其所有公民的權利,釋放所有那些因維護中國公民權益而被拘押的人。

香港、台灣、以及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也相繼發起抗議活動,聲援被捕維權律師。此外,越來越多的大陸各界人士紛紛站出發文,「深挖」此次抓捕行動幕後的真正策劃者和當局的真實用意。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對《新唐人》表示,台灣的律師團體和人權團體已經發表了一個公開聲明,認為今天的中共政權虛弱無能的表現,這種大量抓捕維權律師,其實是向國際社會驗證了一個事實,就是中共在21世紀,邪惡的本質並沒有改變。

朱婉琪:「這次大抓捕的話,背後應該有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是被抓捕的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正在籌備一個維權的網路,包括跟港台在一起;第二個也是中共擔心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掀起了一個大規模的控告江澤民的浪潮,因此維權律師跟法輪功學員合在一起,要求中國的『兩高』對於江澤民進行起訴、審判還有逮捕的這個浪潮,中共在內鬥的情況下想製造一個『寒蟬效應』。」

自5月中旬開始,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和家屬,開始控告江澤民1999年發起的對迫害法輪功的非法迫害,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諸多罪行。據《明慧網》報導,從5月到7月9日止,已有逾六萬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狀。

目前,訴江大潮已轟動了全世界。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律師就訴江大潮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從這麼多人起訴江澤民,應該說是大勢所趨。中國真正到了訴江的那一天,我們必須做好法律上的準備。我告訴你的好消息,我們中國好多法學教授,他也在做訴江的準備。」

7月11日,維權網報導,鄭恩寵律師被警方帶走並被抄家。據悉,這次很多被抓的律師都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過。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中共當局這次抓捕律師,可能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應該跟大陸民眾最近發起的訴江大潮有關。

唐靖遠:「中共當局就是想通過製造恐怖,在訴江被立案之前先阻止律師界和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之間形成聯合,也就是所謂的形成震懾。此外,抓律師的時間段很不尋常。這個時間剛好是訴江人數飛速增長,律師界也剛開始出現呼應、支持的聲音的時候。同時,也正好是江派在股市攪局受挫、習近平開始嚴查股災幕後黑手的時候。」

唐靖遠認為,大規模抓捕律師,即可製造恐怖氣氛,拖延訴江進程,又可以利用海內外沸騰的輿論轉移對訴江問題的關注。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認為,過去江派周永康一直控制公、檢、法、司,他底下很多走卒、幹將依然還在位。有那麼一部分人利用他們,利用他們手裡還掌握的權利,所以說現在他們做垂死掙扎。但是它要搞出事兒來,把這些律師給公開抓捕,然後羅織罪名,妄圖把這個事情搞大,然後煽動起來一般百姓對習、李、王的仇恨,所以說這個應該看到是江派的一個陰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