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江澤民超過六萬人 加拿大各界聲援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聞週刊(483)自5月底以來,已有超過6萬名中國公民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控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這一波針對前中共領導人的史無前例的訴江潮也引起了海外的關注,加拿大各界人士對此表示支持,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7月6日,加拿大多倫多民眾聚集在中區唐人街,以真相橫幅的方式聲援控江潮。這波控江潮中也有在中國大陸九死一生流落海外的法輪功學員。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王影:「把我身體和四肢呈『火』字型固定到死人床上,七八天之後身體就非常糟糕,腰、胳膊、腿都又麻又木又酸又痛,更嚴重的是,因為長時間捆綁,就導致胃腸痙攣。」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秦薇:「在勞教所時,那些警察說,如果我不放棄信仰,他們讓我的女兒不能上大學。我和女兒只能背井離鄉,離開中國,來到加拿大,真的我們很想回國,但是回不去。」

原甘肅省蘭州市第二中學高級教師江素菊:「從那以後我就失去了自由,片警李峰到我家宣佈『不許我走出蘭州一步。」

6月以來,已有36位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和5名溫哥華居民向兩高郵遞了控江訴狀,部分已得到兩高的簽收,
其中包括祖孫三代七口和全家三口起訴的。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秦翠霞:「查網上,就是特快專遞,6月22日上午11點簽收的,法院和檢察院都簽收了。」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鄭治:「99年720開始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以來,造成(對)我家三代人特別慘烈的殘酷的迫害,這16年當中,我們全家人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所以我們要求對江澤民犯下的所有罪行必須償還。」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劉國維:「現在提出來依法治國,同時強調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我這個冤情已經埋藏了16年來,現在有這個機會,我為甚麼不告呢?」

現居加拿大的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訴江潮最大的意義在於中國人開始擺脫恐懼。

時事評論員盛雪:「在中國社會今天這樣一個嚴酷的情況下,可以站出來提出這個告訴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有勇氣的、有正義感的,確實擺脫了恐懼的做法,如果說有足夠多的人在這件事上表現出他擺脫了這個恐懼,那對中國社會整體形勢來講,那就是一個觸動。 這個專制的大門也是要通過無數次的撞擊, 才能說在某一次把它撞開,現在(法輪功)學員訴江這件事,就是其中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步驟,這是一次非常有份量的一次撞擊。」

這波針對前中共領導人的訴江潮也引起了加拿大國會上下的關注。

加拿大國會議員戈丹(Yvon Godin):「他(江澤民)應該受到審判,人類應有生存權,人們應該有選擇自己信仰的權利。」

加拿大國會議員肯特:「那些走出來公開起訴的人們的勇氣應該獲得讚賞。」

加拿大前參議員迪尼諾:「以前試圖挑戰中共的人會被迫害甚至被殺,所以這些人敢於訴江,無疑非常的勇敢,當然他們也必然成為其他中國人的典範。」

加拿大前參議員迪尼諾說,訴江最終會讓所有的中國人受益。

加拿大前參議員迪尼諾:「這將帶來中國人想要的改變。這是最重要的,這種改變不只是我希望的,也不只是你希望的,而是所有的中國人嚮往的。他們必須要表達出他們的夢想、想法,他們需要組成一個群體共同表達這些願望。」

國際法律師喬益天表示,大規模的訴江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都有重大意義。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只要有一個或五個成功的審訊,就能改變整個國家和社會。如果你能幫助改變中國現在的體制,使人人成為好公民,也是國際社會好公民的話,你真的在改變整個地球。」

盛雪則認為,今天的訴江為中國實現民主化後清算中共罪行打下基礎。

時事評論員盛雪:「中國社會有太多的苦難和災難了,法輪功學員是我們現在還在經行當中的很大的一個還在受迫害的群體,從這個群體開始,從訴江開始,這起了一個很好的頭,就為將來中國社會民主化轉型已經是在打一個基礎,將來對這樣一個事件的追究,法律上的制裁,清算,以至於到後來實現正義,都是非得要做的這些步驟,而法輪功學員現在已經開始了這個步驟。」

很多人預測,未來數以百萬以致千萬人可能加入訴江大潮,對此國際社會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我們身在西方有責任去聲援控江潮,我們應該知道在中國發生著這麼一件大事,並認知這事的巨大意義,這很可能將中國帶向積極的方向。」

時事評論員盛雪:「中國的老百姓提出來這樣一個告訴,真的他們還是要面對很多很多的危險,因為哪天中共決定對這個事情採取行動鎮壓的話,它不是做不到,如果有足夠的國際社會的關注,足夠的國際輿論的聲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一點制衡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