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美艷孫女陳曉丹突現身 大會堂高調亮相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6月12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高調紀念中共元老陳雲誕辰110周年,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當晚,在央視披露的有限畫面中,陳雲孫輩均出現在人民大會堂,其中尤以小名「丹丹」的陳曉丹最為引人注目。

在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央視將鏡頭給到坐在台下的陳雲家人,其中一位長發、身著無袖黑色束腰裙的年輕女性引起外界注意。曾有媒體報導稱,陳雲四位孫輩分別以「毛毛」、「晨晨」、「巍巍」、「丹丹」的小名出現在片中回憶爺爺陳雲。這位年輕女性可能就是陳曉丹

據稱,陳曉丹曾與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傳出戀情。在2012年薄熙來落馬前數月,陳曉丹便與薄瓜瓜分手,與薄家及早切割。

陳曉丹出生於上海,是中共國家發展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的千金,亦是陳雲孫女。自小向「學霸」看齊的陳曉丹,本科就讀於美國杜克大學經濟系,學習優秀的她在當地的華人圈小有名氣。本科畢業後陳曉丹任職於摩根士坦利紐約總部,擔任金融分析師。三年後考入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

2006年,陳曉丹成為繼萬寶寶之後第二位參加巴黎克利翁舞會的中國女性,並成為當日的首位開場舞者。全球頂尖名媛齊聚一堂,從小見慣場面的陳曉丹表現相當鎮定。作為當晚跳開場舞的名媛,主辦方還特地將頂級的Cartier珠寶配給了她。陳曉丹的美艷亮相的架勢,博得了在場所有媒體的關注。

大陸媒體6月8日報導,在周永康案宣判前,現年73歲的陳雲長女陳偉力突然高調發聲支持習近平反腐。

陳雲生於1905年6月13日,1995年4月10日去世。是中共1980年代起至1990年代中期幕後掌控中共實際決策權的「八大元老」之一。「文革」後曾出任中共中紀委第一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