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控告江澤民人數激增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1. 大陸控告江澤民人數激增

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持續增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繼6月1號收到18省55縣市162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之後,6月2號,他們又收到了來自15省145人的101份控告書副本,控告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對他們造成傷害。這些控告書的正本已經郵寄到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其中有一部分控告書有2至22人共同控告。

6月7號,「明慧網」又披露,北京市朝陽區又有六名法輪功學員分別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要求追究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的刑事責任。快遞單號查詢顯示,這些控告書都已經在5月底之前成功送達。

此外,黑龍江、山東、湖南等地,也有多名法輪功學員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副本,寄給了「明慧網」。

2. 律師聯署 吁取消警方拘留決定權

中國大陸律師和法律學者王全章、葛文秀、張讚寧等人,6月7號在網上發表連署公開信,呼籲取消中國大陸警方的拘留決定權

這封致中共全國人大的公開信指出,大陸現行拘留制度違反中共《憲法》中有關「逮捕」的規定,採取偷梁換柱、移花接木的方式,避開憲法「逮捕」語詞,創造「拘留」一詞,以「拘留」之名,行「逮捕」之實,並將治安、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和執行權合而為一。

公開信還指出,現行拘留制度缺乏正當程序、也違反國際法上通行的「禁止雙重危險」的原則,也就是公民不能因同一個行為遭受兩次以上的處罰的原則,但現在很多中國公民被任意的在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之間轉換。

公開信呼籲中共最高立法機構,立即取消大陸警方的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而保留其執行權﹔並在司法系統中,設立審前羈押法庭,取消警方「取保候審」的決定權,將決定權交還法庭。

3. 李旺陽忌日 邵陽警方阻家人祭奠

6月6號是湖南省邵陽著名民運人士李旺陽的三週年忌日,當地警方再度阻止他的妹妹和妹夫前往墓地祭奠,同時,湖南多名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也遭到軟禁,以阻止他們前往邵陽祭奠李旺陽。

先後被判入獄22年的李旺陽,被外界稱為「六四鐵漢」,2012年6月,曾接受香港媒體採訪,但專訪播出後四天,就在湖南邵陽市一家醫院被發現「上吊」死亡,外界質疑他是「被自殺」,要求當局公布死亡真相。此後,每逢李旺陽忌日警方都如臨大敵。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