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劑接觸多的父母 易致兒子生殖器畸形

【新唐人2015年6月7訊】法國醫學研究人員警告,孕婦若頻繁接觸清潔劑、殺蟲劑或溶劑,那麼她們誕下的男嬰生殖器官畸形的機率較高。

據法媒報導,法國蒙彼利埃大學醫院中心兒科外科醫生卡爾發(Nicolas Kalfa)和兒科內分泌專家蘇爾坦(Charles Sultan)在過去的5年中,對來自法國4個城市的600名住院兒童進行研究。

讓兩位專家驚訝的是,這600名兒童中居然有300名兒童天生尿道下裂。他們進而發現,母親在懷孕期間,如果經常接觸清潔劑、溶劑或者殺蟲劑等化學用劑,誕下的男嬰生殖器畸形的機率較高。

同時兩位研究人員發現,不僅如此,男嬰生殖器官畸形與父母的職業與居住地也有一定的關係。

研究人員舉例說明,對於母親來說,清潔工、髮型師、美容師及實驗室職員等職業風險較高。對於父親來說,清潔工、農夫、機械師及畫家等職業風險較高。居住地位於焚化爐、堆填區或化工廠附近(3公里內),都會增加男嬰生殖器官畸形的風險。

最後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生殖器官畸形可以通過手術矯正,但是男嬰長大後,他的生殖能力會下降,因此提醒民眾,注意防護,遠離風險。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