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剂接触多的父母 易致儿子生殖器畸形

【新唐人2015年6月7讯】法国医学研究人员警告,孕妇若频繁接触清洁剂、杀虫剂或溶剂,那么她们诞下的男婴生殖器官畸形的概率较高。

据法媒报导,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医院中心儿科外科医生卡尔发(Nicolas Kalfa)和儿科内分泌专家苏尔坦(Charles Sultan)在过去的5年中,对来自法国4个城市的600名住院儿童进行研究。

让两位专家惊讶的是,这600名儿童中居然有300名儿童天生尿道下裂。他们进而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如果经常接触清洁剂、溶剂或者杀虫剂等化学用剂,诞下的男婴生殖器畸形的概率较高。

同时两位研究人员发现,不仅如此,男婴生殖器官畸形与父母的职业与居住地也有一定的关系。

研究人员举例说明,对于母亲来说,清洁工、发型师、美容师及实验室职员等职业风险较高。对于父亲来说,清洁工、农夫、机械师及画家等职业风险较高。居住地位于焚化炉、堆填区或化工厂附近(3公里内),都会增加男婴生殖器官畸形的风险。

最后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生殖器官畸形可以通过手术矫正,但是男婴长大后,他的生殖能力会下降,因此提醒民众,注意防护,远离风险。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