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如臨大敵 微信發紅包被禁89.64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今日(6月4日)是天安門六四事件26周年,中共當局的監控力度再次深入到大陸網民的生活細節中,連微信含有8964字眼的紅包也被禁發。外界指出,每年六四中共如臨大敵,此舉或為阻止網民通過互相派發紅封包,悼念六四。

6月3日晚間,有網友在微信試圖向朋友發送數額為6.4元人民幣的紅包,但發送不成功,系統提示「交易異常,請稍後再試」。

網友測試發現,89.64、64.89、8.9、6.4、0.89等數額均不能發送。如果以WeChat支付轉賬給朋友,是可以正常支付上述款項的,但如果以公開的紅包形式,則不能完成交易。

有網民指出,新浪微博今年與往昔一樣,在六四紀念日期間取消燭光圖標,但因應長江船難,才恢復顯示此圖標。

據報導,「六四」紀念日前夕,中國互聯網審查和封鎖更加嚴重,不斷有網民投訴在微信和微博發送與「六四」等相關的圖片和信息後被封禁了賬號。甚至連網民曲線悼念的暗號「五月三十五日」都被刪除乾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