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習奧首通電話細節 9月訪美或有密事要談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月11日,奧巴馬邀請習近平今年9月結合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活動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接受了邀請。除網路議題上的分歧和台灣、涉藏等問題外,外界還猜測,9月訪美或有密事要談。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已在全球曝光,1月31日,美國白宮對此作出正式回應。有分析認為,法輪功問題是中美雙方會談無法迴避的核心問題。

習近平9月訪問美國

《新華社》報導說,習近平11日應約與奧巴馬通電話。奧巴馬邀請習近平今年9月結合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活動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接受了邀請。

美國白宮也證實習近平9月訪美消息,並表示美方期待歡迎習近平的訪問。美國白宮的聲明表示,奧巴馬在電話中呼籲中國採取「迅速行動」,拉近中美在網路議題上的分歧。

習近平則在電話中表示,希望美方重視中方在台灣、涉藏等問題上的關切,防止中美關係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來自美國的報道則透露了雙方通話的一些細節。報導說,兩人並討論了有關兩國在網路安全上意見分歧的問題,報道稱白宮方面表示,奧巴馬在電話中呼籲習近平採取「迅速」的手段縮小兩國在這個問題上的分歧。

中美雙方有無法迴避的核心問題

就習近平9月訪美之行,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表示,兩人將繼續鞏固中美關係,緩解中美之間的競爭、對立、緊張的氣氛。

除了國際上能公開討論的習近平訪美與奧巴馬將要進行的話題以外,外界猜測,還有一個隱秘話題,兩人很有可能將會進行密談。

2012年2月6日,薄熙來的心腹、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在王立軍交給美國政府的各類中共機密文件中,大紀元報導稱,包括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

2012年12月2日,國際醫學倫理研究權威卡普蘭教授等三位專家在白宮「我們人民」網站上發起了一項公開徵集簽名聯署請願活動,要求奧巴馬政府調查並公開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囚犯器官的罪行。這項請願目前獲得34,000多個簽名。

事實上,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已在全球曝光,早已引起國際社會和美國白宮的重視。

2015年1月31日,美國白宮正式回應在白宮網站上關於調查和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聯名請願,譴責中共非法摘取人體器官,迫害信仰自由。

白宮透露,中共領導人曾許諾,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用於移植的做法,但是這類行為至今還在繼續,白宮將關注事態發展,以及中共當局實現其承諾的行為。

對於白宮的相關回應,「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肯定。

汪志遠向《新唐人》表示:「說明了中共活摘器官已經開始引起了西方社會普遍的關注,特別是美國政府,這也說明了一個問題,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真相,已經開始在西方社會讓更多的人接受。」

觀察者分析,白宮在正式回應調查中共活摘器官請願之後,宣佈邀請習近平訪美,並稱美中合作範圍「前所未有」,可以揣測,習近平9月訪美或有密事要談,這樁密事很有可能涉及制止活摘器官罪行。

汪志遠也認為,美國政府應立即制止中共活摘暴行。「作為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美國應該不但調查,而且就是要組織去調查,就是實地調查,要立即制止這種在中國的群體滅絕罪。」

除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譴責聲浪此起彼落,中國大陸民眾的反活摘簽名也在持續發酵。據了解,去年7月到12月,光是河北省張家口,就有上萬名的民眾簽名反活摘,截至去年12月底,全國共有4萬1千多人簽名譴責中共活摘暴行,並要求調查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主要參與者的罪行。

有評論認為,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問題越來越不容迴避,習近平當局已經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其公佈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惡的真相,這已經成為影響中共政局走向的一個重要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