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涉權錢色交易 江綿恆或被中紀委鎖定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紀委官方網站發文稱,5日上午,中央巡視組向聯通公布巡視結果指,有的官員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等。1月8日,掌控中國聯通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突然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引發外界諸多猜測。之前,聯通處級以上官員全部上繳出國護照。有分析認為,巡視組公布的對聯通的巡視結果釋放了重大信息,指向了聯通最高權力者,江綿恆被中紀委鎖定。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專項巡視。2015年2月4日下午,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向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傳達有關講話,並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2月5日上午,寧延令代表巡視組向聯通班子進行了反饋。

第八巡視組對聯通反饋說,有的官員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有的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收受貴重禮品;有的接受供應商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遊。

另外,超標準使用辦公室、公車問題突出;官員帶病提拔、選人用人不公問題反映強烈;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聯通公司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中國聯通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控。之前,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都已涉嫌違紀並被免職;針對市場營銷部總經理熊昱的舉報在坊間廣泛流傳;而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飈也因為頂風違紀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去年底瞭望智庫某研究文章稱,中國聯通集團的實權派人物,聯通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閆波于日前以出差為名報備後,已於海外失聯多日,初步估計是已私自出逃。而聯通也於12月26日,緊急要求集團總部的處級以上官員全部上繳因私出國護照。

據透露,對聯通落馬高管和被舉報高管的調查,都指向更高別級的重要高管,專項巡查之後,對聯通的反腐清查不會就此停止,甚至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有分析認為,聯通被中紀委指搞權錢、權色交易等,這個重大信息實際上已經指向了聯通最高權力者,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聯通將引發官場震盪,又一隻大老虎或許已經被控制正接受其內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