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涉权钱色交易 江绵恒或被中纪委锁定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纪委官方网站发文称,5日上午,中央巡视组向联通公布巡视结果指,有的官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等。1月8日,掌控中国联通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突然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引发外界诸多猜测。之前,联通处级以上官员全部上缴出国护照。有分析认为,巡视组公布的对联通的巡视结果释放了重大信息,指向了联通最高权力者,江绵恒被中纪委锁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联通开展了专项巡视。2015年2月4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传达有关讲话,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2月5日上午,宁延令代表巡视组向联通班子进行了反馈。

第八巡视组对联通反馈说,有的官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

另外,超标准使用办公室、公车问题突出;官员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问题反映强烈;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国联通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控。之前,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都已涉嫌违纪并被免职;针对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的举报在坊间广泛流传;而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也因为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去年底瞭望智库某研究文章称,中国联通集团的实权派人物,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于日前以出差为名报备后,已于海外失联多日,初步估计是已私自出逃。而联通也于12月26日,紧急要求集团总部的处级以上官员全部上缴因私出国护照。

据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专项巡查之后,对联通的反腐清查不会就此停止,甚至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有分析认为,联通被中纪委指搞权钱、权色交易等,这个重大信息实际上已经指向了联通最高权力者,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联通将引发官场震荡,又一只大老虎或许已经被控制正接受其内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