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郭伯雄或在過年前落馬 更多將領涉案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媒稱,據北京軍界人士日前透露,中共前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過年前後被正式宣布雙規。消息還稱,江澤民前任大秘賈廷安已被立案調查,軍方還有更多將領已經被調查,包括現任國防部部長常萬全、現任副總參謀長王建平、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等。

據《明鏡郵報》1月25日報導,北京軍界人士透露,江澤民前任大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賈廷安已被立案調查。還有更多將領已經或將被調查,包括現任國防部部長常萬全、現任副總參謀長(分管軍訓)王建平、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等。至於前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過年前後正式宣布雙規。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18屆中紀委五次全會在北京舉行后,從13日起到19日,中國七大軍區均陸續舉行黨委常委會,表態支持習近平,集體發聲要繼續推動軍隊反腐。被外媒指為35年來罕見。被外界普遍視為下一個「大老虎」即將拋出的信號,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最大目標。

連日來均有消息說,與徐才厚同列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將成為另一隻被拿下的「大老虎」,此一場景似乎是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人落馬前景象的再現。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郭伯雄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自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落馬後,有關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斷。今年初開始,郭伯雄的秘書和舊部被免職或被貶。馬發祥是郭伯雄的馬仔,被曝跳樓身亡,郭的秘書也被抓。接著,更驚人的消息指有8名將軍被抓,其中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上吊自殺。

據悉,郭伯雄秘書被抓時,辦公室搜出數百萬現金,手槍兩把,子彈500發。而此番行動已經有20名將軍被抓。曾擔任郭伯雄辦公室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被貶」到濟南軍區任副司令員;曾擔任過郭伯雄的秘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曾擔任郭伯雄秘書的馬成效、張福基從第31集團軍軍長、第47集團軍政委被平調至南京軍區副參謀長、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郭伯雄老巢的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已於2014年12月由中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