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郭伯雄或在过年前落马 更多将领涉案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有外媒称,据北京军界人士日前透露,中共前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消息还称,江泽民前任大秘贾廷安已被立案调查,军方还有更多将领已经被调查,包括现任国防部部长常万全、现任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等。

据《明镜邮报》1月25日报导,北京军界人士透露,江泽民前任大秘书、现任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贾廷安已被立案调查。还有更多将领已经或将被调查,包括现任国防部部长常万全、现任副总参谋长(分管军训)王建平、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等。至于前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正式宣布双规。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18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后,从13日起到19日,中国七大军区均陆续举行党委常委会,表态支持习近平,集体发声要继续推动军队反腐。被外媒指为35年来罕见。被外界普遍视为下一个“大老虎”即将抛出的信号,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最大目标。

连日来均有消息说,与徐才厚同列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将成为另一只被拿下的“大老虎”,此一场景似乎是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落马前景象的再现。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郭伯雄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自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落马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今年初开始,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被免职或被贬。马发祥是郭伯雄的马仔,被曝跳楼身亡,郭的秘书也被抓。接着,更惊人的消息指有8名将军被抓,其中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上吊自杀。

据悉,郭伯雄秘书被抓时,办公室搜出数百万现金,手枪两把,子弹500发。而此番行动已经有20名将军被抓。曾担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贬”到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曾担任过郭伯雄的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曾担任郭伯雄秘书的马成效、张福基从第31集团军军长、第47集团军政委被平调至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已于2014年12月由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