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含蓄證實楊衛澤通姦 曾破例出席女部長任命會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陸媒報導江蘇無錫市高新技術開發區宣傳部部長余敏燕在4日晚間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報導同時援引外界關於余敏燕系已落馬的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情婦傳聞,被指含蓄證實二人有通姦關係。而余敏燕被任命為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一職時,市委書記楊衛澤曾破例出席該任命會,當時引發猜測二人「關係不一般」。

楊衛澤與美女宣傳部長同居多年

江蘇無錫市高新技術開發區宣傳部部長余敏燕在4日晚間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根據公開報導,至少在2009年時,余還在擔任南京郵電大學校團委老師。在教師評價網站「學邦網」上,南京郵電大學余敏燕的主頁中,僅有寥寥幾條留言,其中一條稱讚其為「南郵第一美女」。

據大陸界面網報導,當地早有傳聞,楊衛澤與80後美女宣傳部長余敏燕同居多年並育有一女。在無錫,關於余敏燕的婚姻狀況,說法不一。有人說她是未婚媽媽,也有人說她是已婚。

知情人透露,余敏燕「家境應該比較好」,上下班開的是自己的奧迪車,手機換的也比較勤,但並不是「土豪」做派。一位與余敏燕相熟的人士稱,余敏燕的外部社交圈很廣,「中央媒體她都能請過來」。而檢索公開信息發現,作為新區宣傳部長的余敏燕,在2011年底時,還成為了江蘇省慈善總會的第二屆理事之一。無錫新區里搞活動邀請嘉賓等,余敏燕都是親自出馬。

市委書記曾破例出席低階官員任命會

多位相關人士向界面透露,余敏燕被任命為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一職時,是時任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親自陪同出席交接會議的。而按照慣例,市委書記不太可能出現在如此低階官員的任命會上。

余敏燕調任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時,楊衛澤已擔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半年多時間了。據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楊衛澤與余敏燕認識至少有十年。余敏燕2011年底被任命為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此前她擔任無錫市北塘區區長助理。

公開資料顯示,余敏燕系錫山中學1992屆高中畢業生,大學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曾在南京郵電大學任教,後轉入仕途,曾任北塘區區長助理,其父是做交通工程的。

余敏燕被調查的消息也引發了網友的熱議,有網友則補充道:此女專業鋼琴,80後,4日夜一起被帶走。有網友質疑,一個彈鋼琴的藝術生,憑什麼可以考入公務員隊伍?憑什麼會提拔為部長?也有網友回憶,「余敏燕以前是南郵藝術團負責老師,大一的時候她還在學校,記憶最深的就是這人說話不算數,大二的時候聽說她去掛職鍛煉了,原來……」

還有網友感嘆,新區的管委會主任、組織部長、宣傳部長,全進去了,新區要地震了。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媒體,已指出楊衛澤曾攀附周永康搞江蘇版「西山會」,但沒有透露無錫新區宣傳部長余敏燕被帶走的消息。

江蘇官場出現一系列的動蕩

2014年初起,有關楊衛澤即將垮台的傳聞就不斷在網路流傳,包括他同前委周永康有牽連的傳聞。有消息稱,楊衛澤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輸送的工程項目超過5億元人民幣,而他自己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達20億元人民幣之巨。

據了解,楊衛澤在無錫、南京任職期間,利用權力大興土木,強拆民宅,怨聲載道。多年前,楊衛澤在揚州任職時,在會上總結強拆經驗,提出對付被強拆戶最有效的方法是威脅、控制他們的孩子,即不配合者其未成年子女會有生命威脅。

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所在地。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市長、被稱為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的季建業被帶走調查,之後,江蘇官場出現一系列的動蕩,南京市多個區委書記紛紛落馬。

有評論分析,楊衛澤落馬,代表中紀委正重點調查江蘇,由於周永康家族在江蘇耕耘多年,人脈極廣,江蘇可能成為繼四川、石油幫、政法系統后,另一個「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