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含蓄证实杨卫泽通奸 曾破例出席女部长任命会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报导江苏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部长余敏燕在4日晚间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报导同时援引外界关于余敏燕系已落马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情妇传闻,被指含蓄证实二人有通奸关系。而余敏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市委书记杨卫泽曾破例出席该任命会,当时引发猜测二人“关系不一般”。

杨卫泽与美女宣传部长同居多年

江苏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部长余敏燕在4日晚间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根据公开报导,至少在2009年时,余还在担任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老师。在教师评价网站“学邦网”上,南京邮电大学余敏燕的主页中,仅有寥寥几条留言,其中一条称赞其为“南邮第一美女”。

据大陆界面网报导,当地早有传闻,杨卫泽与80后美女宣传部长余敏燕同居多年并育有一女。在无锡,关于余敏燕的婚姻状况,说法不一。有人说她是未婚妈妈,也有人说她是已婚。

知情人透露,余敏燕“家境应该比较好”,上下班开的是自己的奥迪车,手机换的也比较勤,但并不是“土豪”做派。一位与余敏燕相熟的人士称,余敏燕的外部社交圈很广,“中央媒体她都能请过来”。而检索公开信息发现,作为新区宣传部长的余敏燕,在2011年底时,还成为了江苏省慈善总会的第二届理事之一。无锡新区里搞活动邀请嘉宾等,余敏燕都是亲自出马。

市委书记曾破例出席低阶官员任命会

多位相关人士向界面透露,余敏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是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亲自陪同出席交接会议的。而按照惯例,市委书记不太可能出现在如此低阶官员的任命会上。

余敏燕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时,杨卫泽已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半年多时间了。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杨卫泽与余敏燕认识至少有十年。余敏燕2011年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此前她担任无锡市北塘区区长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余敏燕系锡山中学1992届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在南京邮电大学任教,后转入仕途,曾任北塘区区长助理,其父是做交通工程的。

余敏燕被调查的消息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则补充道:此女专业钢琴,80后,4日夜一起被带走。有网友质疑,一个弹钢琴的艺术生,凭什么可以考入公务员队伍?凭什么会提拔为部长?也有网友回忆,“余敏燕以前是南邮艺术团负责老师,大一的时候她还在学校,记忆最深的就是这人说话不算数,大二的时候听说她去挂职锻炼了,原来……”

还有网友感叹,新区的管委会主任、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全进去了,新区要地震了。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媒体,已指出杨卫泽曾攀附周永康搞江苏版“西山会”,但没有透露无锡新区宣传部长余敏燕被带走的消息。

江苏官场出现一系列的动荡

2014年初起,有关杨卫泽即将垮台的传闻就不断在网路流传,包括他同前委周永康有牵连的传闻。有消息称,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输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人民币,而他自己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达20亿元人民币之巨。

据了解,杨卫泽在无锡、南京任职期间,利用权力大兴土木,强拆民宅,怨声载道。多年前,杨卫泽在扬州任职时,在会上总结强拆经验,提出对付被强拆户最有效的方法是威胁、控制他们的孩子,即不配合者其未成年子女会有生命威胁。

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所在地。2013年10月,时任南京市市长、被称为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的季建业被带走调查,之后,江苏官场出现一系列的动荡,南京市多个区委书记纷纷落马。

有评论分析,杨卫泽落马,代表中纪委正重点调查江苏,由于周永康家族在江苏耕耘多年,人脉极广,江苏可能成为继四川、石油帮、政法系统后,另一个“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