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慘劇後江澤民露面走路要扶 陸媒急刪報導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自從2014年12月3日,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用兩個月前的舊聞「露面」後,就沒了蹤影。就在江澤民老巢上海發生了跨新年踩踏慘劇後,江澤民又在媒體上露面了。不過,這個消息僅在大陸媒體上出現了幾個小時,就被刪除。

1月3日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爆料,江澤民攜同家人出現在海南東山嶺。從貼出的照片來看,江澤民走路需要人攙扶,臉上的老人斑非常明顯。照片顯示,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陪同參觀,在場隨行的人員也不少,浩浩湯湯,興師動眾。

東山嶺位於萬寧市萬城鎮以東2公里處,因3峰並峙,形似筆架,歷史上又叫筆架山,是海南開發較早的旅遊景點之一。

大陸網站新浪、搜狐、網易、騰訊、香港鳳凰網等雖然也有刊發江澤民海南露面消息的圖文,但在幾個小時後都已經刪除。

對此,網友揶揄:「老不死來了」,「小宋怎麼沒同行?」

還有網友直斥,「還在使用特權?吃人血饅頭拍馬屁上台的東西!怎麼不查處這個貪官?用納稅人的銭,冬天去南方僻寒,動用這麼多人服侍,可恥!」

「他基本上已把自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了,留一個遺臭萬年的名字。」

「禍國秧民的狗東西,應該遭天譴。」

有網友認為,江這次海南露面至少違背「習8條」的三點:1.以私人名義偕家三代人遊山玩水,揮霍納稅人錢財;2.動用地方主要負責人陪同,嚴重干擾他們本應該關注負責的政務;3.頂風作案,起了很壞的示範作用。

網友還強烈呼籲,要對江澤民興師動眾的公開腐敗行為進行調查,中共不應該讓這種已是平民的退休領導人享有什麼特殊的權利,納稅人的每一分錢都是神聖的,不該被無辜揮霍掉。

踩踏慘劇 江澤民上海老巢不保

2014年與2015年交接之際,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劇,據官方統計的數據,至今已經導致36人死亡,47人受傷。不過,該數據遭到民眾的質疑。

慘劇發生後,民眾強烈呼籲,監管不力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應該下台。習近平向上海問責的意味也甚濃。輿論分析,踩踏慘劇將會引發上海官場大震動。

觀察者認為,江澤民在此時露面,似有為江家幫馬仔打氣之意。不過,江此次露面,依靠的是微信,被一些江派背景的陸媒轉發後,馬上就遭到刪除,顯見其已經毫無招架之力。

另外,1月1日,大陸財新網轉載東方網總編輯徐世平的文章《28年前,我們有一場同樣的痛》。文章回憶了1987年12月10日發生的導致死亡66人的陸家嘴踩踏事故。文章直指,當時時任上海市市委書記的是江澤民。有網友認為,有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是奉命向江澤民喊話。

有觀察者認為,延續2014年的「打江」大戲,2015年伊始,上海就掀起了高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