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當年收買「中南海總鏢頭」 手段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1月30日被宣布死亡後,其生前所作所為再被翻出。據悉,江澤民當年為了在中南海站穩腳跟,以封官許願等手段,在曾慶紅運作下收買了「中南海總鏢頭」楊德中

自由亞洲《夜話中南海》欄目12月30日披露,1989年6月曾慶紅江澤民從上海剛剛進京時,中辦主任還是溫家寶,曾慶紅的副主任還排名在中辦第一副主任楊德中之後。

楊德中從汪東興倒台之後,即以「中南海總鏢頭」的身分,除全盤負責中央警衛工作之外,還按照中共慣例,親自負責「一號首長」的警衛任務。

江澤民入主中南海成為「一號首長」後,楊德中立刻擔負起了對他的保衛工作。文章披露,為了收買楊德中,曾慶紅為江澤民出了很多主意。

自中共建政以後,無論是毛澤東時代還是鄧小平時代,首腦人物的保鏢從來是不能公開曝光的。而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分出訪時,公開見報的「陪同出訪人員」名單上,楊德中名字赫然以「國家主席特別助理」身分登在報紙上。

文章說,用「國家主席特別助理」名分安撫楊德中的點子,正是曾慶紅為江澤民想出來的。

接著,江澤民又在楊德中面前故意漫不經心地透露曾慶紅如何為楊德中的名分問題出了一個好點子,然後便就曾慶紅接替溫家寶中央辦公廳正主任職務的問題,假惺惺地向楊德中徵求意見。楊德中自然是一報還一報,立刻表示堅決擁護曾慶紅由自己的下級變成自己的上級。

而在此之前,曾慶紅給江澤民出的安撫楊德中的主意還包括,先是下發一紙通知,明確楊德中在中辦享受的行政級別是正部長級。繼而又宣布楊德中以解放軍總參謀部警衛局局長的身分享受大軍區級待遇。

在楊德中得了一個「國家主席特別助理」頭銜時,曾慶紅又給江澤民出了一個「趁熱打鐵」的主意,乾脆給楊德中一個上將軍銜,作為動員他交出中央警衛局局長權棒的交換條件,待中共十五大召開之後,再安排他徹底退休。

生於1923年的楊德中,當時被江澤民授予上將軍銜時已經71歲高齡。按照鄧小平時代制定的軍隊幹部年齡標準,大軍區正職負責人年滿65歲即應該退休。所以楊德中以71歲高齡獲授上將軍銜,不知引出了多少不服氣的牢騷聲。但權衡利弊,當時的江澤民是寧可犯眾怒,也必須把楊德中安撫得服服貼貼。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指,踏著「六四」血跡登上中共最高權位的江澤民對自身的安全充滿危機感。1976年逮捕「四人幫」的,就是中央警衛局局長汪東興。因此江澤民一直希望安排一個鐵桿親信出任中央警衛局局長這一職務。

但是楊德中資歷甚高,擔任過周恩來、胡耀邦和趙紫陽的保鏢,江澤民找不到什麼藉口把他拿掉,所以只好想盡辦法在周圍安插人馬。

原在總參警衛局任職的由喜貴,急於投靠新的主子,先拍上了江澤民的心腹曾慶紅,然後順著這根藤攀上了江,對江極盡溜須拍馬之能事,終討得江的歡心與信任。

在江的費盡心機安排下,由喜貴被升為中央警衛團副團長,擔任楊德中的副手。

書中披露,江澤民後來權力穩固後,為了把由喜貴扶正,不顧軍頭們的不滿,打破中共的規矩,對中央警衛局長楊德中進行政治收買,把他提到軍隊最高級別「上將」,然後勸退,由喜貴接任中央警衛局局長,把該部隊變成了江澤民的私家軍。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