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江派再攪局 習近平見梁振英話裡有話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儘管中共人大關於香港普選政改決議引發香港佔中的運動暫時告一段落,但江派利用打壓港人權益製造衝突攪局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日前,有陸媒報導習近平在澳門與梁振英會面時的講話,再次強調香港政改必須遵循「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被指話裡有話,意在防止江派攪局之舉死灰復燃。

習近平梁振英話裡有話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19日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下午在澳門會見了前來出席澳門回歸15周年活動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報導稱,習近平表示,中央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有「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同時,習近平指出,香港特區的政制發展「必須符合香港實際」,「必須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最後,習近平還表示,希望特區政府要繼續「依法妥善處理」香港政制問題。

外界觀察注意到,習近平整個講話中仍然隻字未提人大的政改協議,同時再次強調遵循「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被指話裡有話。

張德江曾蓄意製造「一國一制」

此前,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9月15日曾主持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會,稱必要時考慮中止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

報導說,張德江會上宣布了中共高層制定的應對香港事變的策略,駐港部隊奉命在六種情況下出動戒嚴︰一是發生大規模政治動亂、特區政府癱瘓,保安部門失去控制、維護社會正常秩序並報請中央批准;二是外國政治勢力公開加入、主導當地政治勢力,全港動亂升級,目標針對中央、以搞香港實體政治為目標,特區政府已失控;三是發生大規模武裝暴亂、打砸搶殺等,被警告后仍不撤離;四是衝擊、佔領中央駐港聯絡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經警告后不撤離、保安部門失控;五是衝擊解放軍駐港部隊基地、港口、營地,經警告后無效、失控;六是衝擊佔領機場、港口、關卡、交通樞紐,保安部門警告后無效、失控。

當時曾有海外中文媒體指出,江派一直利用張德江掌控的人大蓄意打壓港人「真普選」訴求,並意圖藉此製造流血突出逼迫習近平下台。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刊登署名馮亦言的文章,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震驚中外的「九.二八」港警暴力事件差點變成「香港版六.四」。

文章稱,港府、港警的「反佔中」部署,背後牽扯的是中南海你死我活、深不可測的高層博弈。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想藉平息佔中,在全世界鎂光燈前製造一場「港版六.四」,讓萬難卸責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染上港人鮮血,背上千古罪人的罵名,從而為所有江派退休、在職的貪官提供一桶「倒習逼宮」的強爆炸藥。

文中披露,張德江為了讓佔中鬧得越大越好、越亂越好,採取多種方法「創造條件逼你亂」。其一,法制香港逾期拘留學運領袖黃之鋒;其二,刻意不批《不反對書》,「逼你上大街、逼你非法集會」;其三,催淚彈刺激市民「還手」放棄非暴力,「感召」更多人參與、動員遍地開花「鬧革命」等等。

時政評論人士刑天行指出,儘管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但激發新一輪民眾力爭「真普選」的潛在因素仍然存在。習近平的講話中隻字不提人大政改決議,只是突出強調香港任何政改都必須遵循「一國兩制」與「基本法」,其真實的含義,在於提前防範江派人馬日後再次利用政改問題製造難題。

刑天行表示,習近平對梁振英表示「信任」的評語,實際仍是在拉開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的距離,江澤民等人操縱梁振英製造香港亂局的後果,仍然需要由梁振英等人自己去承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