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證實得癌 「謠言」再次領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共剛剛結束的四中全會和中紀委的全體會議上沒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敗案,正當外界對此議論紛紛之際,日前,中共官媒對外公布,徐才厚已經被起訴。而之前外界流傳的關於徐才厚身患癌症的說法,再一次被證實是真實的,所謂的「謠言」再一次被證實了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28日下午報導稱,27日,中共軍事檢察院已經對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的案件偵查終結,而且這起案件已經被移送審查起訴。報導中還提到,徐才厚被中共軍委開除了軍籍,取消了他上將軍銜。

隨後,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就徐才厚案件回答了大陸記者的提問。其中有記者提出,聽說去年徐才厚身患癌症,要求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介紹一下徐才厚的情況。

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回應證實,2013年2月份徐才厚被確診患有膀胱癌,已經有多個周期的治療。

而在9月初,香港《東方日報》就曾透露出,徐才厚患膀胱癌末期。

香港《前哨》雜誌11月最新期刊,獨家報導了徐才厚願意認罪,配合調查的消息。報導說,8月下旬,晚期膀胱癌惡化的徐才厚在三0一醫院「羈押病房」陷入了連日昏迷。某一天,他被搶救過來後,突然要求會見中共中紀委副書記以上級別的負責人。徐才厚表示,自己死裡逃生後想通了,要認罪和揭發同黨。

而這一系列消息都是通過海外媒體透露出來,之前,中共當局根本沒有對外公佈。

外界發現,自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逃亡美領館事件之後,多次出現過之前被稱為謠言的消息,最後都被證實是真實的。例如,王立軍當初逃往美領館的消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會與他妻子谷開來案「切割」受到「軟著陸」處理的消息等等。

對於這一現象,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現在中共政壇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謠言等於了真相。

華頗:「先說是瘋言、傳言,之後官方出來給予證實,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現象?為什麼向來密不透風的中共的政治內幕,這兩年成了篩子眼了?這麼多窟窿呀。其實所謂的謠言都是從內部散發出來的,正是因為中共內鬥非常激烈,中共的這些派別需要利用海外的輿論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故意的向社會上、向海外放風,造成這種事實之後,順理成章的一種公開。」

而旅美的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中共當局的一切都是在秘密中進行。

她說:「中共是黨管法律,所以在開始的時候處理貪官的時候,先是用黨紀將人控制起來,而它的一切都是在秘密中進行,一些風吹草動其實是有意的去放風,而各種渠道透露出來的消息是真實的,但是中共的媒體又不能正面的去報導,中共的宣傳系統就會去打壓這些不同的聲音,說這些都是假的、謠言。所以造成了,時間長了,大陸的民眾都願意去關注些小道消息,因為很多都不是謠言。」

邢天行指出,現在中共當局提出的所謂走司法這條路,其實是沒有法律的。那麼下一步如何定罪徐才厚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