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共要等殺人放火後派兵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佔中活動進入第18天,中共會不會出兵呢?路透英文網站14日引述消息人士:殺人縱火搶掠後,中共才會出兵香港。

路透社英文網站10月1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介紹中共對香港佔中的立場。

報導說,目前北京當局仍執行10月初時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的的決定:「堅定不會退讓」,他們認為「(與示威領袖)對話已經是退讓」。不過,目前香港佔中並非中共優先考慮的事項,「經濟才屬優先」。

報道說,北京當局之前已經2次讓步,沒有執行《基本法》的23條立法以及針對香港中小學的國民教育科,這次「普選是主權議題,政府不會再次退讓。」

作為自由貿易港,香港市民並沒有接受大陸國民的教育,不會輕易放棄,對此報導說,抗爭如果真的持續下去,當局目前不計劃血腥鎮壓,中共軍隊「只會在社會出現廣泛混亂之後才會出動,例如殺人、縱火或者搶掠。」

在路透社報導刊發後,另有消息透露,中共目前已經在考慮丟棄梁振英這枚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