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已越過北京底線 可能被撤下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秘密收取海外酬金之事,成為媒界熱門話題。另外,梁正英早前包養情婦醜聞,近期也不短被翻出。有分析認為,梁振英已經越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底線,其職位可能被他人取代。

據港媒報導,滙豐亞太區前主席艾爾敦日前在其個人網誌,發表題為《香港的光明、黑暗及遠景》(Hong Kong: The Light, The Dark and the Long Term)的文章,聲稱特首梁振英近期被指秘密收取海外酬金一事,觸及了中共領導人的底線,根據他自己的估計,梁將會被北京要求下台。

艾爾敦在文中指出,梁振英向來不受歡迎,不論近日梁收取秘密酬金之事的真相如何,他將被追問該筆金錢的合法性,繼而面對下台要求,而這要求若非來自香港,就是來自北京。他認為,現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很可能是其短暫的替任人。

文章指,梁振英面對下台的壓力,除了來自學生,亦來自北京。艾爾敦認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致力打擊貪腐,可能籍今次事件,撤換民望低落的梁振英。

10月8號,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以“香港特首梁振英面對澳洲企業支付700萬澳元秘密款項的質疑”為題,披露梁上任特首前,與澳洲工程企業UGL的秘密協議。

同一天,早前梁振英在中國大陸包養情婦的緋聞亦被翻出放大。

2012年香港《成报》收到匿名信,信中揭露,梁振英在80年代末曾經包養一名經營燕窩生意的大陸女子徐琳琳做情婦,更指該名女子身高5呎6吋,當時30多歲,與梁振英一拍即合;梁更經常到徐傢俬會,關係維持數年。由于这封匿名信沒有附上任何资料,成报表示无法进一步查询详情,梁营则坚称并无其事。

據報導稱,梁振英的太太對事件知情,曾多次質問丈夫。

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香港扶植的江派代言人,被懷疑擁有中共黨員身份。

江派落馬官員的共同特點:既貪且淫

面對香港目前被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利用職務之便出台香港白皮書和落閘真普選,激起香港民眾怒氣的緊張局面,習近平如何順應民意,化解政治危機,成為目前各界關注的最熱點問題。

此前曾有海外媒體公開「獻策」,處理香港問題,讓梁振英下台是代價最小的做法。本次梁振英涉貪腐醜聞,似乎展示了習近平、王岐山在向著以上建議靠攏。

統計發現,以往被落馬的江派大員,都是被以貪腐淫亂名義搞定。薄熙來如此,徐才厚如此,周永康更是如此。

時政觀察人士章天亮撰文分析,習近平在無法公開否決張、劉的立場,無法罷免梁振英以緩解香港人的怒火時,拋出梁的受賄醜聞,或許為王岐山背後發力的結果。梁振英在曾慶紅的指使下不斷搗亂,已經讓習近平失去耐心。在習、江角力的棋盤上,以經濟問題倒梁,明顯是習、王色彩濃重的手筋。

章天亮認為,梁振英成了習近平、王岐山對決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的又一個看點。習、王倒梁,而江、曾、張、劉挺梁。因此觀察梁的結局,就會知道哪方實力更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