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梁振英的命運掌控在誰的手裡?

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已十多天,作為香港自由地區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沒有展示一絲法治政府官員應有的素質風範,相反,其所作所為與中共黑幫、流氓體制下的政府官員如出一轍、別無二致。

從學生一開始罷課遊行,梁振英便態度強硬,拒絕與學生見面。從拘捕學生、噴發催淚彈和辣椒水、到啟動香港地下黨組織、黑幫成員大規模暴力衝擊學生和市民、甚至建議北京武力鎮壓,梁振英儼然是一位訓練有素、政治立場堅定的中共官員。在梁振英本人巨貪醜聞「從天而降」后,梁振英也沒有表示出與學生對話、和平解決香港問題的誠意,鐵了心要與學生對抗到底。

梁振英之所以敢在香港無所顧忌的行惡逞凶,無非是中共人大張德江的撐腰及劉雲山官媒的力挺。而張德江、劉雲山的後台大佬正是曾慶紅和江澤民,即當前中共高層內鬥中的江派(血債派)。換言之,梁振英只是江派安排在香港攪局的一枚棋子。

作為中共習、江內鬥博弈中的一個棋子,有輿論稱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黨成員、高級特務和卧底,果真如此,梁振英上台以來,積極配合江派在香港一系列的攪局行為(從香港白皮書到支持青關會到此次故意激怒學生,爆發雨傘革命)便不足為奇;其行為與中共官員一致也有了合理解釋。梁振英死心塌地的追隨江派,攪亂香港,以期綁架習近平,梁振英似乎很自信的將自己的命運緊緊的系在中共江派一方。

然而習、江內鬥以來,習近平、王岐山一方以反腐為名,一路劈向江派,反腐中落馬的中共高官,多數為江系血債派成員,從薄熙來、周永康、到徐才厚、蘇榮等等,這些正國級、副國級、部級高官都曾經是江習對弈中江系一方的重量級棋子,在江系節節敗退的博弈中,被習王一方一個個吃掉、拿下。而這些棋子被對方吃掉的過程中,江系也曾想力保,但一旦無力保住而又可能危及自身時,江系自己也會毫不手軟的主動拋棄,一次次的上演「丟車保帥」的全身之策。梁振英作為江系在香港的棋子,有利用價值時,張德江為其張目,劉雲山為其擂鼓,一旦其醜聞纏身或者喪失利用價值時,自然會成為江派的棄子或替罪羊。而因梁振英挺江抗習的所為,習王也不會輕易的放過他,其結局與已落馬的江系老虎蒼蠅們能相差多少?

如今江系血債派在中共內鬥中已全面崩潰,面對習王的反腐強勢,江系只有招架之功,毫無還手之力,只能靠製造混亂恐怖、屠戮平民等手段攪攪局、掙扎而已。江系檯面上的張德江後院起火,吉林幫被連窩端、劉雲山淫亂醜聞不斷、曾慶紅屢屢被傳遭軟禁、江澤民雖生猶死,冢中枯骨而。面對習王的強攻之勢,江系從上到下,個個自身難保,又如何保得住梁振英這顆棋子?此次梁振英涉嫌受賄約5000萬港元的醜聞於此敏感時候被拋出,正說明梁振英遭到了「國家級動作」的反擊,如此看來,無論香港今後的走向如何,梁振英這顆江派棋子被拿下的時候該不遠了,因為他的命運根本就不掌控在敗局已定的江派手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