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學生抗爭絕非徒勞 梁下臺已有預兆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9日晚,香港政府單方面取消週五與學生的會談,有媒體報導,學生抗爭並非徒勞,已經有預兆顯示,梁振英下台

德國之聲中文網引述瑞士《新蘇黎世報》報導,香港學生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已經產生效果,「(梁振英)陣營內部已經有指責他不能勝任職務的聲音。從北京的中共領導人那裏迄今還沒有聽到這樣的話,但情況也可能很快發生變化。」

報導分析董建華2005年的突然辭職,同樣也是因為數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北京當局的香港政策。現在梁振英與當年的董建華一樣,對北京當局洗耳恭聽,大力執行其命令,這次學生佔中是一個徵兆,預示著梁振英即將下台

報導同樣分析,這次佔領活動,讓學生和民主活動人士,兩個之前幾乎沒有交集的群體緊密的聯繫在一起,「讓他們不再害怕接觸對方。」「他們證明了自己有能力組織起來。只要團結在一起,他們就可以隨時動員數萬人走上街頭。」

這次佔領活動同樣說明,新一代的香港大學生、中學生「清楚地表明,言論自由的權利、參政權以及獨立的司法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他們不想看北京專制領導層的臉色行事,而是要將自己城市的政治掌握在手中。」

報導認為,不管眼下的結果如何,學生們已經勝利了,梁振英必定要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