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解決香港問題 梁振英下台是最佳辦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舉世矚目的香港佔中運動已經進入第12天,如何化解民怨仍沒有明確方案。但外界普遍認為,讓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是解決矛盾的最佳辦法。也有評論說,幹掉梁振英幕後江派操縱者,才是釜底抽薪的關鍵。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香港的佔領運動已成為中國領導層和香港政府的一大難題。

報導援引中文大學兼任教授林和立的話說,習近平擔心香港的民主運動會對中國沿海城市造成骨牌效應,因此不願對香港讓步;但目前形勢嚴峻,假若北京不想用武力解決今次事件,可以選擇放棄梁振英,那麼雙方仍有迴旋空間。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資深顧問Elizabeth Economy也認為最佳結果是梁振英下台,由一位非北京傀儡或太激進的民主派人士取而代之,如陳方安生或陸恭蕙。

早前,署名李平的評論文章也分析認為,梁振英下台是解困局的開始。

文章揭示說,悍然動用催淚彈,悍然動用防暴警察,梁振英終於一逞多年所願,盡顯「狼英」本色,同時也把市民的抗爭,由和平佔領中環逼向遍地開花。從欺騙中共中央、欺騙選委會當選「行騙長官」,到政改諮詢弄虛作假、誤導中共中央,再到暴力鎮壓和平抗爭、與民為敵,梁振英不只個人誠信破產、人性泯滅,也把香港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拖入困局甚至步步拖向深淵,他還有何顏面奢談在任上實現特首普選?還有何顏面留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據悉,早在2012年3月,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競選特首時踢爆梁振英2003年7月曾在行政會議上提議以防暴隊和催淚彈對付示威者。

港府宣佈撤離防暴警察,同時呼籲市民和平散去,梁振英把撤離防暴警察作為市民停止抗爭的交換條件,作者認為非常荒謬。

文章指出,用一個新的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是政客的慣用伎倆。兩年多來,梁振英能躲過一次又一次要他下台的聲浪,一方面是他的欺瞞起作用,另一方面是北京不想再中途更換特首,以免傷了面子又牽動高層權力鬥爭,但結果是北京在香港問題上所受拖累越來越重,港人對中共當局的信任度、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越來越低,甚至中港兩地民眾的衝突越來越激化。

作者評論,梁振英推銷政改的手段,梁振英鎮壓市民的手段,再度激發「梁振英下台」的聲浪。這次不只是針對他個人,要他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引咎辭職,更是針對香港的未來,要北京相信港人會為自己的未來負責、願為自己的未來負責。梁振英下台,是解開香港困局的開始,是平息民怨的必要條件,是中港兩地重建互信橋樑的基礎。

香港亂局 梁振英下台已成必然 但根源卻在江派

時政評論作家夏小強日前撰文分析,香港雨傘運動發展至此,未來的香港局勢將可能出現兩個結果:走向平靜或香港大亂。但是,無論這兩種結果中的哪一種出現,都將會使梁振英下台。

文章分析,中共常委張德江利用人大在6月10日拋出改變香港「一國兩制」的白皮書,其真實目的就是為了激怒港人,讓港人走上街頭反抗。

作者認為,江澤民集團由於失去針對習近平政變的接班人薄熙來,周永康落馬,面臨全盤崩潰,只好繼續政變計劃,在全國製造恐怖事件無果之後,現在利用香港繼續政變奪權。

江派用黑道手法製造恐怖,目的為升級香港危局,然後利用中共體制逼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再利用海內外的譴責輿論推倒習近平,從而以「糾正習近平的錯誤」方式從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文章同時指出,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黨員,最高級別特工和卧底。

在此次香港雨傘運動中,梁振英在10月2日突然獲中共官媒力挺、放權處理「雨傘運動」後,3日即出動其潛伏在香港的地下黨特務組織和黑幫成員大規模衝擊示威學生和市民。其目的是實施曾慶紅「香港越亂越好辦」的指令,同時也是在實施此次拋出白皮書的目的,激化矛盾,搞亂香港。

但梁振英沒有料到的是,在10月3日梁振英出動香港特務與黑社會後,習近平當局也為此進行了大量部署,一方面對梁實施制約,同時藉「放權」將梁振英的黑道手段與政府、警隊內的暗線全面曝光,收集其罪證。

因此,作者認為,一旦香港混亂再次升級,梁振英將被習近平陣營拋出承擔香港亂局罪責,下台是必然結果。

另一方面,如果香港的局勢走向平穩,等於是宣告此次江澤民集團利用香港作為賭注籌碼的政變失敗,那麼,梁振英作為江派培植多年的特務,關鍵時刻沒有完成江派的任務,也終將成為江派的棄子,在隨後習近平展開對江派的反擊清算時,梁振英將成為承擔香港事件責任的第一人,下台也是必然結果。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梁振英下台雖能一時緩和香港目前緊張局勢,但並不是從根本上去掉了香港危機上策。

唐靖遠:「江派大佬曾慶紅在香港地塊盤桓經營十多年,心腹爪牙遍布,即使拿下樑振英,還會出現梁振英第二版、梁振英第三版。」

唐靖遠認為,習近平為今之計最有力的做法是,利用本次已經掌握的江派動用黑惡勢力攪局的充分證據,一舉拿下江澤民和曾慶紅,這樣等於給香港危機釜底抽薪,一旦香港黑惡勢力六魔無主,就從根本上斷絕其再攪風浪的可能。

但是,這需要習近平陣營真正拿出其所言的「壯士斷腕」的勇氣,能不能走出此步大棋,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