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奔:香港佔中 警方留下的六大疑團

多謝市民的堅持和勇氣,終於令佔中運動星火燎原。香港人,為一張真選票,為一個真民主制度,原來是可以做到最後,有個阿婆甚至說連命都不要,不怕中共軍隊的坦克壓過,高達斌只有一張嘴巴,真是沒有用。各位守在前線的,用傘擋住警察的勇者,請受高達斌一跪!

佔中無策略,成功因為勇武的香港人,但連警方的部署都是差不多,不僅僅耐人尋味,某些地方甚至超乎常人的理智。

一.找談判專家勸示威者離開

這個真是無厘頭,一次唔夠,還要三次(如果數少,請指正)。如果談判專家可以勸服示威者,689、整個班子會同行會成員則全體切腹自盡。

二.一旗兩面,一面警告開槍、一面警告發催淚彈

我嘗試說服自己相信,警方是最環保的政府部門,連Banner都不捨得印兩塊,要將開槍同催淚彈放在同一張。可惜,我無法說服自己。

三.一邊狂放催淚彈,一邊往後退

放完彈驅散人,不是應該押上前嗎?好似擋催淚彈不用錢似的,除了挑釁示威者,激起更大的民怨,都不知還有什麼用。

四.藏有保鮮紙係衝擊的證據

這個不用說都知道靠不住。

五.警方突然全部消失

既然可以放軟手腳,任由示威者佔領,為什麼第一日要用這麼多暴力呢? 是否因為警察率先響應罷工?

六.連曾偉雄都消失了

為什麼不是由禿鷹開記者會,而是找個助理處長同公關總警司,難道去了北京?還是已經辭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