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連「好哥們」被查 曾叫囂沒有辦不了的事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7月14日下午4點58分,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發佈一個消息,中共原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涉嫌嚴重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自2013年5月傳聞李威被調查的消息一年多後,中紀委發佈的消息證實李威罪行已經基本被定案。

根據大陸網路新聞消息,這位原大連中級法院院長的李威與曾任職中紀委副書記的劉麗英是世交。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威與周永康、薄熙來和李長春的關係非常密切,與中共原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的私交也非常好。因此,在大連李威經常叫囂道:「在遼寧,沒有我辦不了的事;在北京我想幹什麼,也沒有人敢阻擋我。」

大陸媒體曾報道,今年5月27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在大連期間,收到安徽汪金枝舉報李威濫用職權製造冤案。汪女士的兒子彭湃是一名企業家,曾在2009年與李威弟弟李峰合作投資地產項目公司。因李峰想侵吞這地產項目的巨額利潤,與彭湃發生經濟糾紛。

在2011年底,李威利用手中權力緊急叫停大連甘井子區法院一審判決,將案件退回到該區檢察院重新起訴。最終以挪用和侵佔公款罪名判處彭湃20年監禁。隨後,彭湃名下的地產項目公司的股份全部被李峰的公司所侵佔。

2013年5月15日據報導,大連中級法院強行終結執行「沃爾瑪拖欠大連萬國集團租金案」,拒絕執行中共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的裁決。

被告方大連沃爾瑪公司的代理律師來自北京金杜律師事務所,而李威女兒李笑黎也是該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李威在此案中一次性收到北京金杜律師事務所的880萬人民幣,是大連沃爾瑪所支付給律師事務所的公關費用。

據大連中級法院一位退休不久的資深法官透露,李威在北京至少有15處房產,其中包括四環以內中心地段的商業地產。此外他在遼寧本溪、遼陽等地的煤礦和鐵礦都有股份,固定資產至少有20億人民幣。

曾經號稱「大連司法界老大」的李威被中紀委調查,相信是習近平打擊周永康遼寧幫的又一個信號。中紀委在掌握了大量有關李威涉嫌貪腐和徇私枉法的證據後,選擇了一個時機將其拿下。外界認為,李威被查相信定會引發遼寧司法界的大地震,又有多少現任、離任和退休的政法界的高官失眠?多少周永康、薄熙來的秘密大白于天下?有待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