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最關鍵大秘 其妹夫3月離奇喪命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7月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一口氣通報了7名落馬官員被開除黨籍。其中冀文林、余剛、談紅3人都曾擔任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秘書。尤其餘剛是周永康退休前的最後一個秘書,在周退休後仍追隨周左右,被認為是經手以及熟知周、薄和徐間往來的一個關鍵人物。而余剛妹夫今年3月中旬蹊蹺中刀死亡,更是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與聯想。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中共中紀委7月2日發布的通告中,被開除的7名官員分別是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齊魯工業大學原中共黨委書記徐同文,武漢市新洲區委原書記王世益,宜昌市原副市長、中共黨組成員鄭興華和湖北省鄂州葛店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中共黨工委原書記陳伯才。

其中,冀文林、余剛、談紅3人的處分由中共中紀委做出,而另4人的處分則由4人所在省紀委做出。

據了解,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稱,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余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談紅利用職務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牟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

冀文林、余剛被「雙開」(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談紅被開除黨籍;三人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

由於冀文林和余剛都曾擔任過周永康的專職秘書,尤其餘剛是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被認為是掌握大量周違法違紀內幕的人,而談紅亦曾擔任周永康的警衛秘書。因此三人同時被公開處分並被移交司法調查,被外界視為周永康案即將浮出水面的一個重要信號。

據多方消息,現年42歲的余剛背景神秘而複雜。公眾對他所知甚少,官方網站亦無從查到他的履歷。從中紀委的公告來看,他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最後一任大秘書,坊間稱其直至周退休後余仍追隨周的左右,是經手以及熟知周、薄和徐間往來的一個關鍵人物。

據媒體報導,余剛是江西景德鎮人,72年出生,現年僅42歲,清華大學畢業,曾是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工作人員;2000年前後,他與同是局級的冀文林一道,擔任當時兼任中共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長周永康的處級秘書。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負責協調教育、科技、民政、文化、衛生、新聞出版、宗教、港澳台僑等社會事務方面的工作,同時負責聯繫中共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軍隊、宣傳等等。

消息指,去年12月周永康被抓後,周的妻子賈曉曄、作為大秘書的余剛、保衞幹事譚宏、司機和警衛等人也被帶走。由此可見余剛應是周的行政事務秘書,可以說是周最大的親信心腹。

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与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有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外界猜測,余剛能坦然受賄,說明他在周永康面前說話還是很有份量的,也間接說明周對其信任有加。另外,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係和不少內幕。

坊間還盛傳余曾與軍籍歌手湯燦登記結婚。據說,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當年先是將湯推薦給周永康做續弦,不過周一早相中了央視女將賈曉燁,李轉而將湯介紹給周身邊的一位紅人、嫡繫心腹,據稱就是余剛。

湯2011年底被當局帶走調查至今下落不明,有指她與谷俊山、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落馬軍頭有染,並在周薄政變計劃中通過出賣色相為薄、周打通一些關鍵環節,並在其中起傳遞信息的作用。有港媒質疑,在薄、周政變的內幕中,余剛的角色「耐人尋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12日下午,央企銀河證券位於北京金融街國企大廈的辦公樓內17層樓梯間曾發生一起血案,死者王垣不僅曾擔任銀河證券監事長俞文修的秘書,《法廣》更披露,王垣據傳是余剛的妹妹余莉的丈夫。

大陸《財新網》當時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案件發生在國企大廈17層,該層是北京證券業協會辦公樓層。死者王垣被人發現時,鮮血已染紅地面,有可能是被刺死。但銀河證券公司內部人士說王垣家庭正常,不可能是情殺。

蹊蹺的是,警方剛剛介入該案在尚未展開詳細調查的情況下,就當場匆匆對外宣稱「初步斷定」王垣是自殺。然而從網上發布的照片看,死者是腹部中刀,血流遍地,外界普遍懷疑是他殺。更有分析稱王垣之死可能與周永康案有關,可能因知道某些秘密而被人滅口,也可能是對余剛的恐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