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武力清場 陳方安生:與民為敵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香港警方七月二日凌晨發動大規模拘捕學界佔領活動的示威者,有511人被捕。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警方拘捕和平示威者是與民為敵。學聯稱佔領行動成功,如果港府及北京不回應公投訴求,八月底是行動升級的期限。

多位被警方拘捕的學聯成員下午獲釋後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無理對待拘留人士。缺水缺糧,遲遲不肯提供食物。又批評警方剝奪被拘留人士會見律師的權利。不過學聯總結今次佔領活動,是一次成功的公民抗命。

副秘書長岑敖暉:「為香港的大型公民抗命行動揭開了序幕。希望透過七一之後的留守,向市民、向中共政權、向梁振英政權展示,香港人是有能力亦懂得如何進行一個有秩序、確守非暴力原則的公民抗命。」

學聯稱,如果港府及北京不回應70萬的公投訴求,行動將會升級,8月底是期限。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到時再佔中,到時再有公民抗命,將會是一個推倒運動,而不是爭取理想方案的民主運動。」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警方清場行動,與民為敵。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把他們關在黃竹坑,但是不讓他們喝水,不讓他們見他們的律師,為甚麼要這樣拖延?現在警方越來越給市民一種感覺,說是他們與民為敵。」

國際特赦也發表聲明關注警方大規模拘捕和平示威人士情況令人不安,強調學聯佔領活動並非非法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