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 大陸民眾湧港參加七一遊行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今年七一大遊行港人的抗共潮熱漲,令中共當局非常恐慌,近日,更是百般阻攔台灣和大陸民眾到香港參加遊行,但仍有不少大陸居民蜂擁來到香港,公開斥責中共暴政,還有數十名澳門和台灣學運的成員到港支持。

口號:我們是訪民,要公道,要人權。

來自北京的訪民張秀華和李立榮,早上11點就來到維多利亞公園,準備參加下午的七一大遊行。首次來港,他們很羨慕香港的言論自由。

北京訪民張秀華:「香港是有自由的地方,有人權的地方,所以我藉著這個機會來說明我的冤情。」

北京訪民李立榮:「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講理的地方都沒有。主要感覺是這樣,拘留你、勞教你,你去法院告都告不下來。」

他們說,還有大批訪民準備來,但被當局列入黑名單而被攔阻。

16歲大專學生廖先生第一次來港,他形容中共治下天怒人怨。

大陸大專學生廖先生:「我經常看你們(新唐人)的節目,看你們的節目說,中共設立黑監獄關押上訪律師,還有活摘器官,真的太血腥了,真的太血腥了。」

記者:「了解到真相了。」

大陸大專學生廖先生:「我已經明白真相了,在上個月我已經通過你們的網站,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了。」

記者:「為甚麼要做這個事情呢?」

大陸大專學生廖先生:「中共其實已經早就不得民心了,它們只是採取高壓政策來維持自己的統治。他們的統治遲早有一天就垮掉。」

此外,還有數十名澳門和台灣學運人士來港體驗民主。

澳門良心成員吳嘉良:「澳門同樣面對一個專制政權,我們得不到一個真正的普選,我們覺得香港人走到這一步,進入關鍵的時候,澳門人不可以在這個時候缺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