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人數料破五十萬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28日召開宣布當日遊行的最新安排,民陣表示在中共國新辦白皮書及近期一連串事件,七一大遊行希望人數突破03年的50萬人紀錄。

據《明報》報導,今次遊行,香港新界村民將打頭陣。藉東北撥款事件及一國兩制《白皮書》風波,民陣盼參与遊行人數可超越2003年的50萬人紀錄。包括新界東北村民、跨性別人士、前媒體名嘴李慧玲和伍珮瑩等,寓意「上下同心、爭取權益」。

近日,立法會有爭議地通過香港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撥款,激怒反對這一計劃的新界村民。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成員區晞旻表示,立法會財委會粗暴通過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反映香港政府一意孤行,罔顧程序公義,呼籲市民七一上街聲援抗爭。

今年香港「七一遊行」,原定主題是因應普選特首的「爭取公民直接提名」。民陣早前宣布,臨時修訂主題,加入「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以回應北京發表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我們看到香港所堅持的三權分立或是司法獨立等等價值,或是我們的自由,或是我們的民主、議會,都一一被中共及香港政府消磨掉、毀掉。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透露,由於香港政府預定8月底公布政改諮詢建議,七一遊行正是「契機」向香港政府施壓,學聯「很大機會」在七一集會後發起占領行動,但強調行動屬「有規律、非暴力」。

香港民陣副召集人沈偉男:我們希望越多越好,都希望市民能走出來能夠超越03年的50萬人上街,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政治訊號給北京。

七一大遊行當日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行人專用區,再舉行集會。預計晚間十時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