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首席智囊」曾出書猛吹薄熙來緋聞情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因牽扯薄熙來案,曾擔任過中央電視台女主播的姜豐備受關注,網路上關於她的各種報導紛紛出爐,從清純私房照、1993年的辯論賽、跨國婚姻到法國豪華別墅、徐明女友等都成為熱議話題。就連被稱為中南海「首席智囊」的王滬寧,也被發現其以前曾出書猛吹姜豐

據《名星》報導,提起姜豐,人們首先想到的是1993年首屆國際大專辯論賽中獨佔鰲頭的「辯論高手」。那一年,以她為一份子的復旦大學隊獲得了冠軍,從此在大學校園掀起了辯論熱。

報導稱,那一年仲夏,復旦大學辯論隊代表中國大陸,應邀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首屆國際華語大專辯論會。這一辯論賽事是由新加坡廣播局和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共邀請世界各地八所著名大學參加。當時復旦代表隊的四位辯手姜豐就是其中的一位。

2003年,當年擔任復旦代表隊教練的王滬寧和俞吾金主編一本《獅城舌戰——十年珍藏版》,十年前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獅城舌戰》,一度成為當年全國暢銷的圖書。

與其說,這本當時轟動一時的《獅城舌戰——十年珍藏版》的主編是王滬寧和俞吾金,不如說,姜豐才是他們書中要突出的主角,甚至可以說這本書正是當年的導師王滬寧,給當年的得意弟子姜豐出的。

央視前美女主播姜豐在薄案判決中被點名

被外界傳為薄熙來緋聞情人的姜豐,在薄案中頗受關注。

去年8月22日上午8時43分,薄熙來案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經過近5天的公開開庭審理,於8月26日13時04分一審結束。庭審期間,濟南市中級法院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了庭審情況。

判決書中首次提到前央視美女主播姜豐的名字。

據判決書描述,薄熙來受賄所得贓款購買的位於法國戛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有姜豐、薄谷開來、徐明及德維爾提供證言及相關證書。

8月23日的薄案庭審時公布的薄谷開來證詞曝光代薄谷開來管理法國別墅的原央視女主持人姜豐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關係。

薄谷開來的口述中提到,2011年初,徐明到薄谷重慶家裡,她讓徐明找人接手別墅股權,「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讓姜某去找德某某辦理接手股權的手續。後來,我簽署了律師文件,取消尼爾持有羅素地產公司50%股份的文件,並將這部份股權轉讓給了德某某;後來,德某某也與姜某辦了手續。」

薄案開審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了和薄熙來有關的法國戛納別墅,並直指這棟別墅將成為薄熙來案件的重點證據。

2013年8月8日,姜豐發布了消息,證實自己是法國戛納一處豪宅的「管理人」,但拒絕確認該房產的最終所有者。從姜豐發布了一組別墅的部份內景照片可以看出,該別墅坐落在法國南部戛納一個山坡上,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是一座擁有六卧室附帶游泳池、並有面積約4千平米花園的豪宅。

王滬寧獲習近平青睞

至於王滬寧,則是歷任中共三朝的首席政治化妝師。一直以來,胡錦濤習近平出行幾乎必帶一關鍵人物,那就是王滬寧。

十八大後,習近平掌中共大權後,視察四地、遍訪三軍,與習近平當選總書記同時進入政治局的新科「局委」、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每每緊跟其後。

習近平南巡,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中辦主任栗戰書陪伴外,王滬寧也隨侍左右。

時政評論人士林鋒認為,中共高層歷來重視「理論」,企圖從政治學領域找到中共執政合法性的理論依據來裝點門面,這也是王滬寧一再成為中共黨魁核心智囊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