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之女評薄熙來案 只4個字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重慶事件引發的中共政局大動蕩一度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前重慶市薄熙來因此落馬。近日,前中共領導人葉劍英之女葉向真談起被中共以貪污、受賄而被治罪的薄熙來,她只有簡單一句評價:「家教不好。」

2012年2月,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將中共權斗醜聞曝光天下,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隨後海外媒體大量揭露了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血債幫」密謀政變以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

中共媒體也報導了薄熙來的貪污腐敗、淫亂、濫用職權等罪行。

去年8月26日,薄熙來被控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在濟南中院開庭,庭審首開先河的微博直播,令人們對薄熙來、薄妻谷開來、王立軍之間的「狗血關係」讓人瞠目結舌。

去年9月22日薄熙來被山東濟南中級法院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罪,判處無期徒刑。

近日,大陸媒體專訪葉劍英之女葉向真,在談到去年被中共當局以貪污、受賄而被治罪的紅二代薄熙來,她只有簡單一句評價:「家教不好。」因為在她的記憶里,他說父親很少說大道理,更多是傳統禮節的言傳身教。

薄一波拋妻亂搞男女關系

大眾都知道薄熙來的老爹是薄一波,公開資料顯示,薄一波(1908年2月17日-2007年1月15日),原名薄書存,中國山西省定襄縣蔣村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早年就讀於山西省立國民師範學校,後加入中國共產黨。

中共竊權後,擔任首任中共財政部部長、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國務院副總理。文化大革命期間,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案」被打倒,關進了監獄。「四人幫」倒臺後,在胡耀邦力主下,中共當局為薄一波平了反。此後,薄一波緊跟鄧小平,再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後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

薄熙來落馬後被媒體大量曝光淫亂,實際上是有家族史,其父薄一波曾被曝拋棄了于自己有救命之恩的結髮妻子,亂搞上女秘書。

網上不少資料都說他對第一個妻子「忘恩負義」。1927年5月國民黨山西省黨部對共產黨員進行清洗,薄一波被通緝后逃到了一戶人家。男主人和他的女兒不顧危險收藏了薄,度過了生死關。

薄一波與那位姑娘產生好感,結婚生了一女,就是後來中共駐丹麥大使鄭耀文的妻子薄熙瑩。薄熙瑩曾任中共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已去世。

後來薄一波和女秘書胡明,也就是薄熙來的親母,發生感情,提出要和結髮妻子離婚。起初妻子不同意,到胡明打第三胎時,薄的結髮妻子主動提出了離婚。

胡明升任副總理夫人後,薄一波又跟新的女秘書搞上。

幾十年後提起這事時,前妻還淚流滿面地說,「那時候真是豁出命去救他,什麼也沒想。我爸爸對他有救命之恩啊!他提出離婚實在是傷了老人家的心。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也是一個女人,他的女秘書已經打了三個胎,我不能置她的命于不顧啊!」

1967年文革中,中共中央印發《薄一波、劉瀾濤、安子文、楊獻珍等自首叛變材料的批示》和附件,把薄一波等人定為「自首叛變」。劉少奇、薄一波等人均遭受迫害、批鬥。因害怕「叛徒」罪名,胡明在被批鬥送押期間服安眠藥自殺,薄熙來也和其父斷絕了父子關係。

薄一波從政生涯不光彩的一段

薄一波的從政生涯中最不光彩的一段,是他對胡耀邦的恩將仇報的作為。

1986年底至1987年初,中國各地爆發大規模學生運動,震驚中南海。中共元老將學潮的爆發歸咎于自由化知識分子的煽動,以及胡耀邦的姑息。

1987年,在中共黨內民主生活會上,胡耀邦被元老批評,當時會議由薄一波主持,他一開始就要求胡作深刻檢討。在連續幾天的「生活會」上,這些中共元老輪流批判胡耀邦。

其中,薄一波說:「胡耀邦整天到處亂跑,全國二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歷史上幾位主席、副主席、總書記能跑的最高記錄。這不叫指導工作,而是游山逛景,嘩眾取寵。」

據《習仲勳披露胡耀邦下台前後政治內幕》一書透露,首次被通知參加生活會的習仲勳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他忍無可忍地跳起來,拍著桌子,指著薄一波、彭真、王震說:「天啊!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這場戲嗎?」

他拍著桌子怒吼道:「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這是違反黨的原則的。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干法!」胡耀邦急忙站起來勸說:「仲勳同志,我已考慮好了,不讓我干我就辭職。」 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

2012年第5期《炎黃春秋》也曾披露,胡耀邦1987年下台前曾被批7天半,當時只有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仲勳一人仗義執言,支持胡耀邦,斥責元老們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是不正常的,習仲勳當時曾指著薄一波怒斥。

葉劍英之女葉向真

葉劍英因在文革中支持胡耀邦,在胡耀邦被打倒後,葉劍英也被冠以「養病」之名而被奪去了權。

葉劍英有6個子女,葉向真排行第四,於1940年出生。大陸媒體報導說,葉向真出生在戰火紛飛年代,卻有著如花美景美好時代的稟賦,渾身充滿藝術細胞。她對儒學深有研究,特別是對孔子,有相當的研究基礎,深受父親的影響。

葉向真先是學醫,後來出於對藝術的濃厚興趣,改行做了導演。目前葉向真為中華母親節促進會副會長。

相關文章
評論